家有儿女
    JIA YOU ER NU:
    “山高我为峰,爱拼才会赢”
    发布时间:2015-11-11      点击次数:6396

               7月25日、26日,2013级10班家委会组织51名学生家长开展了以“山高我为峰,爱拼才会赢”为主题的曲阜、泰安两日游活动,期望同学们在畅游学海、假期休闲之余,结伴游孔子故里,登泰山之巅,度过更为充实有意义的暑假。此次活动得到了班主任王道远和张晓老师的大力支持。

    为使儒家朝圣之旅更有意义,同学们提前做起了功课,在行进的大巴车上积极背诵《论语》,到达曲阜后首先兴致勃勃的参加了背诵《论语》免费游三孔的活动,使旅途中时刻伴既有欢乐的笑语,飞扬的热情,也增添了知识性、趣味性。

    QQ图片20151111210056.png

    正值盛夏,酷暑高温丝毫没有影响大家的兴致,同学们跟随导游,认真聆听“三孔”文化的精髓所在,用心感悟至圣先贤的神韵风采。那飞檐彩拱的庙宇,蚀迹斑斑的碑碣,经尽风霜却苍劲不屈的古树,都在叙述着历史,在天地间成就着生命的壮美与传承。

    QQ图片20151111210212.jpg

    享有“五岳独尊”美誉的泰山始终以其壮丽雄浑的魅力召唤着学子们,这一次终于有了“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壮志凌云。步行登山,观赏盘道弯弯,层峦尽染,陡峭处仰望两侧,悬崖千仞,有了苍松巨石的烘托,云海的时隐时现,使泰山在静穆中透着神奇。待由极顶望下去,条条涧谷更显得深不可测,令人大有登泰山而小天下的感叹。

    QQ图片20151111210217.png

    泰山之行在检验同学们的体力的同时也磨练了大家的坚强意志和协作精神。从中天门开始,同学们分组向山顶进发,仅四十五分钟后,已经有同学陆续登顶,得到消息的家长们不由得感叹青春的力量。老师和家长随后跟上,一路上欣赏着山间美景,交流着心得感受,陡峰也变得轻松惬意了!

    同学们闲暇之余,领略大自然的无穷魅力,锻造迎难而上不畏艰险的品质。“学则心无旁骛,乐亦全身投入”,正是山大附中2013级10班学子的真我风采。“山高我为峰,爱拼才会赢”,我们相信,有目标、有信念、有毅力的10班学子在求学之路上必将征服更高更险的山峰!

                                        2013级10班家委会供稿

                                              2015年9月2日

     


    • 集团微信
    • 附中微信

    版权所有 © 2011 山东大学附属中学

    ICP 备案号:鲁ICP备05001952号-13

    学校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咨询电话:88378724、88375996

    公开邮箱:sdfz@sdu.edu.cn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8377096
    传真:88378724   
    校长信箱:sdfz@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