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儿女
    JIA YOU ER NU:
    2015级4班开展“争做环保卫士”活动
    发布时间:2016-05-09      点击次数:5250

     

    为了使学生更多了解所在城市的自然环境状况,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和爱我家乡、爱我泉城的主人翁情感,进一步树立环保意识,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做环保小卫士,2015级4班家委会经过精心筹备,于5月7至8日,分两批次组织开展了“我为家乡做贡献、争做环保卫士”的活动。

    活动当天,同学们按事先分好的批次分别来到了千佛山脚下集合。从山脚下开始,经过大佛头一直爬到山顶。 

    1462776875727013349.png 

    由于是第一次组织登山做环保,同学们都显得异常兴奋,一连聊着学习生活上的事,一边拾级而上地登山,一边用心地拾捡着路边的垃圾。

    1462777325962042107.png

    由于许久没有清理,路边的垃圾越来越多,同学们一个不留地把它们收入了事前准备好的垃圾袋中,还没爬到三分之一,同学们都“收获颇丰”了,手中的垃圾袋已经装得满满的了。

    1462777399691026312.png

    同学们随着崎岖蜿蜒的山路不断前行,发现路两侧各种各样的垃圾越来越多了,为了更好地唤起经常爬山的人们的环保意识,同学们把事先准备好的垃圾袋逐个悬挂在山路两侧的栏杆上、大树旁。每个垃圾袋上面都贴上了“请勿乱扔垃圾”、“垃圾入桶、文明之举”“保护环境,从我做起”的标语,提醒过往的人们一方面要增强环保意识,另一方面要把垃圾随手放入垃圾桶里。

    1462777598642063836.png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辛苦攀登,环保小分队在千佛山顶“胜利会师”,尽管每位同学都留下了辛勤的潜水,但欣赏着佛山胜景,回望着被捡起垃圾、整理完毕的明净的小路,同学们由衷地发出 了笑声。 

    1462777651478000970.png

    通过开展“争做环保卫士”活动,同学们一方面锻炼了身体,另一方面也培养了主人翁意识、环保意识以及勤俭节约的习惯,让绿色环保理念渗透在了每一个城市人的心中,渗透在每一位同学的心中。

     

      【作者:文/周子琪  图/康丽 张芳丽 卞书华  来自:家校项目合作组2015级4班家委会】

    • 集团微信
    • 附中微信

    版权所有 © 2011 山东大学附属中学

    ICP 备案号:鲁ICP备05001952号-13

    学校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咨询电话:88378724、88375996

    公开邮箱:sdfz@sdu.edu.cn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8377096
    传真:88378724   
    校长信箱:sdfz@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