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儿女
    JIA YOU ER NU:
    战体能、磨意志、超越自我
    发布时间:2016-12-08      点击次数:5023

     

    —2014级11、12班学生组织藏龙涧远足、登山活动

    为激发初三复习阶段同学们积极拼搏的精神,增强班级归属感和凝聚力,10月30日上午,2014级11、12班组织了一次老师、家长、学生一同参加的远足、登山活动。此次活动以“亲近自然、团队凝聚、战体能、磨练意志、超越自我”为主题,徒步穿越济南市龙洞风景区,行程大约20公里。目的是让同学们在行走、爬山过程中,体验“不畏浮云遮望眼,无限风光在险峰”的艰辛,感触济南秋季的诗意之美和大自然的旖旎风光,为来年春暖花开时节的体育中考积蓄力量。

    QQ图片20161206152305.png

    早晨8:00,在学校门口小广场集合并举行了简短的活动启动仪式。体育闫老师勉励所有同学要发扬拼搏精神,互帮互助,圆满完成此次登山远足,活动过程中要注意安全,强化环境保护意识,向社会展示辅仁学生的良好形象。

    1481159502306052007.png

    8:20,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出发”令响起,远足的队伍高举旗帜,排着整齐的队列,有序走出校门,向龙洞景区昂然行进。阳光晴暖,秋高气爽,远足的师生们满怀兴奋和斗志,一路行进。途径洪山路进入中井东岭,登狸猫山,过翻领,过石梯,穿越龙洞峡谷,藏龙涧,再经浆水泉方向回到学校。一路上老师、家长、学生在欢声笑语中,你帮我、我拉你,一齐努力向前进发。当大家登上山顶时,放眼远眺,红叶伴秋风,层林染色彩,山清水秀,风景如画、如诗。师生尽情享受着秋日的阳光。偶一瞥会惊奇的发现龙洞峡谷里面有一片一片散落在群山中的白色芦苇,那簇拥摇曳的芦穗,像一支支饱蘸诗情的妙笔,流淌着不可言状的神韵,令人遐想,师生们争相与之合影,欣赏着大自然的恩赐,好像忘记了攀爬的劳累。从陡峭的、步步难行的一线天下到幽深绝壁的藏龙涧大峡谷,立仞千丈的悬崖峭壁,只可遥望鹰飞,不可徒手攀越,真的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幽深的峡谷,时而宽敞,时而狭窄,窄的地方仅容一人爬过;走一段平整如街,而又突然拔地而起,你不得不侧身攀崖而过,有时四肢一起用力,攀上爬下,举步维艰,从藏龙涧往上看,断壁悬崖,震撼人心。

    下午1:40,经过5个多小时的行程,远足师生顺利回到学校。用双脚丈量大地我们豪情满怀, 用翅膀分割蓝天我们壮志凌云,挑战自我,我能做到;我行,我能行,我一定行!师生们互帮互助,互相鼓励,无一人掉队,即使劳累,也在同学们的帮助和鼓励下,坚持不放弃,团结一心一起走完全程,圆满完成了登山远足。

    QQ图片20161208090907.png

    初三阶段,面对紧张的学习压力,离不开同学们的互帮互助与携手拼搏。这次登山远足活动,一方面让学生饱览了济南龙洞的美丽风光,另一方面通过远足也促进了同学们的拼搏精神、进取精神、合作精神、关爱精神;体验到毅力与坚持、合作与分享的重要和“坚持到底就是胜利”、“携手奋斗实现共赢”的收获感与自豪感。

          

     

      【作者:文/图  2014级12班家委会  来自:山大辅仁家校合作项目组】

    • 集团微信
    • 附中微信

    版权所有 © 2011 山东大学附属中学

    ICP 备案号:鲁ICP备05001952号-13

    学校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咨询电话:88378724、88375996

    公开邮箱:sdfz@sdu.edu.cn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8377096
    传真:88378724   
    校长信箱:sdfz@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