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儿女
    JIA YOU ER NU:
    勇敢一次 激励一生
    发布时间:2018-10-30      点击次数:6975

    ——诚意十一、十二班团队拓展训练纪实

    QQ图片20181030144137.png

    “我言秋日胜春朝,便引诗情到碧霄。” 金秋十月, 丹桂飘香,在这秋高气爽的日子里,诚意十一、十二班的同学们,在班主任孙老师、李老师和司老师的带领下,奔赴济南波罗峪拓展训练基地进行团队拓展训练。

    有一种心态叫“阳光”,阳光是一张张笑脸,阳光是一种境界,阳光是一种语言,阳光是一部行动纲领。“破冰拓展”项目就能很好地塑造学生的阳光心态,原本有些陌生的伙伴结成一个团队,起队名、选队长、设计队徽、创作队歌、构思队训、展示设计成果。“我们的队名叫青稞”,“我们的队名叫双子”,“我们的队名叫星夜” ……在畅所欲言的讨论中,学生深入了解了自己的团队同伴,打破了人与人之间的隔膜。接下来的活动中全体成员还要共同完成一项项任务,为营造团队气氛奠定坚实的团队训练基础。这其间传递给队员的不仅有奉献与智慧,还有和谐与温暖。

    QQ图片20181030150526.png

    有一种勇气叫“敢作敢为,永不服输”。“空中断桥”就是对个人自信心、勇气的挑战,也是培养团队凝聚力、激励意识的拓展项目。诚意团队的每一个队员,都克服了心理障碍,在8米高的断桥上迈出了稳稳的一步。或许有的队员在跨越的前一刻迟疑了,但面对困难没有退缩,在同伴的加油鼓劲儿中鼓起勇气,下定决心,不断调整与探索,最终克服心理压力,迈出了成功的一步!勇敢一次,激励一生。

    有一种力量叫“移山倒海,势不可挡”。“鼓动人心”项目,它足以让一个团队完整经历一次浓缩的团队发展的四阶段:形成期、动荡期、规范期和高效期,并认真反思每个成员在团队发展的不同阶段应该怎么做。小小的球在鼓上跃动,用力,用多大的力,要巧用力……队员们多次的拉拽磨合让个人和组织深刻理解了什么是平衡与控制;让团队中的每一个体验者都直观显著地感受到人球合一、人鼓合一、以十当一的和美境界。5个,6个,12个,20个……有的团队竟然创出了35个的好成绩,欢呼雀跃中传递给队员们的除了成功的喜悦,还有智慧的切磋以及与之相随相伴的默契的合作。

    QQ图片20181030145535.png

    有一种精神能将不可能变为可能。“幸福之环”拓展项目,就能够增进学员对团队力量的认识,培养队员的归属感,感受沟通、合作、相互激励、融洽人际关系以及遵从团队规范的重要性。瞧,参与本次扩展训练的所有队员凭借一根绳子围成一个圈,只有双手赋予绳子足够的力量,才能确保行走在绳之上的体验者顺利幸福地迈好每一步。一起用力,彼此激励,相互合作……男孩走过了一圈,女孩也参与了体验,就连老师和家长也能够幸福地通过。这需要一种精神来支撑,需要无穷的力量来推进,真正实现了“将不可能变成可能”。这一种气魄会令队员们充满信心,真心为团结的诚意队员们点赞!

    不知不觉,一天的扩展训练完美收官,相信诚意队员们也一定收获满满!通过丰富多彩的团队集体活动和个人挑战项目,促进了队员们相互了解、信任和尊重,增强了集体荣誉感和班级凝聚力,磨练了意志,陶冶了情操,增进了勇气,收获了友谊。总而言之,大家最大收获不是项目本身的乐趣,而是折射出的教育力量。

    QQ图片20181030145654.png

    QQ图片20181030145806_副本.png



    【撰稿:张睿妍家长  摄影:刘易家长 张乐之家长  山大附中洪家楼校区2018级11班家委会】

    • 集团微信
    • 附中微信

    版权所有 © 2011 山东大学附属中学

    ICP 备案号:鲁ICP备05001952号-13

    学校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咨询电话:88378724、88375996

    公开邮箱:sdfz@sdu.edu.cn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8377096
    传真:88378724   
    校长信箱:sdfz@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