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儿女
    JIA YOU ER NU:
    2014级14班邀请名家讲授怎样练好硬笔书法
    发布时间:2016-01-08      点击次数:7910

        学期尾声,为了提高学生的书法水平,重视作业、卷面的整洁美观,2014级14班“家长讲堂”邀请著名书法家进行授课。12月28日下午,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山东省书法家协会学术委员会委员,青年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党现强先生为14班全体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书法讲座。

    1452215014945079418.jpg

         党老师对书法艺术的文化内涵进行了介绍,不仅介绍了字体的演变,而且指出书法是特定时代的文化缩影,每个时代的书法艺术总与其时代文化背景紧密相连。因此,学好书法就等于多拿到一把打开传统文化知识宝库的钥匙。结合字体流变与六书理论,党老师列举了许多生动有趣的字例,使同学们在轻松愉快之中感受到了汉字发展过程的神奇变化。通过讲解,同学们开阔了视野,加深了对书法艺术的文化品格的理解。

    1529973200506073935.jpg

    针对当前中学生普遍存在的硬笔书法行书训练缺失问题,党老师对症下药,从七个方面介绍如何练好硬笔书法。从工具选择到学习方法,从范本借鉴到常见问题,党老师都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分析与讲解,具有很强的实用价值。党老师认为:行书不同于其他字体,具有很强的实用意义,最大的特征是便捷,书写时注意连带与简省,既能加快书写速度又不影响识读,伴随学习任务加重,中学时期应加大对行书书写能力的培养。

    14班计划在下学期开展“书写规范”活动,此次书法讲座仅是开始,之后将陆续推出一系列活动,并邀请家长参与,促进同学们书写水平的提升。

    997.jpg

     

    • 集团微信
    • 附中微信

    版权所有 © 2011 山东大学附属中学

    ICP 备案号:鲁ICP备05001952号-13

    学校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咨询电话:88378724、88375996

    公开邮箱:sdfz@sdu.edu.cn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8377096
    传真:88378724   
    校长信箱:sdfz@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