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儿女
    JIA YOU ER NU:
    三号楼的故事 | 种子
    发布时间:2018-09-13      点击次数:6117

    综合实践活动结束后开始上课的第一天,儿子放学回来,向我展开他的右手掌,兴冲冲地说:“妈妈,你看!今天上生物课,因为我回答了好几次问题,老师奖励了我十八颗南瓜种子,我还分给同学一些,我现在就要种它们!”只见他忙活起来,找容器,找工具,切割泡沫箱子,奔下楼去……一会儿工夫,又捧着一箱子土,满头大汗地出现在我面前,“在楼下遇见7楼的奶奶,她告诉我南瓜得到春天才能种呢,还说她家有仙人掌种子,可以给我一些。”盼了两天,也没再遇见那位奶奶,可儿子的心里已经埋下了“种子”,对此念念不忘。

    QQ图片20180913203410.png

    “爸爸,咱家有豆子吗?我要种豆子!”正好前几天儿子的姑姑送来了一袋绿豆,查阅资料后,说干就干,土里撒一些,水里再泡一些。第二天早上,将泡好的豆子按照水发的方法安置好,又给撒了豆子的土喷一些水,心满意足地上学去了。在此后的几天,儿子从学校回来后的第一件事总是先照料一会儿他的“宝豆”。当我想要去掺和,立即遭到拒绝,“哎呀,妈妈,你别碰,我要自己来!”“好吧,忍着!”我心里念道,回想起儿子大概在小学二、三年级时,为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也种过豆子,那时可不是这样。

    QQ图片20180913203503.png

    到周末了,儿子提议回“南山”奶奶家,关键是奶奶家有个很会种的爷爷,也许能再弄些种子回来种呢!哈哈,还真是满载而归,两箱子好土和小葱、香菜、油菜种子,儿子又种下了“希望”……

    QQ图片20180913203546.png

    开学以来,从儿子的随笔和谈论学校的言语之中,我能感受到学校带给他内心的那股劲儿,之中有自豪、有新奇、有希望、有激励、有能量,那是一颗颗种子播撒到孩子的心田,期望有朝一日能长成参天大树,成为栋梁之材。

     


    【撰稿:2018级12班李赫晖妈妈  山大附中洪楼校区初一级部】

    • 集团微信
    • 附中微信

    版权所有 © 2011 山东大学附属中学

    ICP 备案号:鲁ICP备05001952号-13

    学校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咨询电话:88378724、88375996

    公开邮箱:sdfz@sdu.edu.cn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8377096
    传真:88378724   
    校长信箱:sdfz@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