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儿女
    JIA YOU ER NU:
    青春飞扬,熔炼团队,明天会美好
    发布时间:2018-10-18      点击次数:8632

    ——谨信一班“秋之韵”亲子游活动纪实

    秋日胜春朝。为让谨信学子亲近自然和领略秋色,培养个人坚强意志,提升团队协作能力,同时搭建家校沟通桥梁,不断促进家长们互相学习交流,2018年10月13日,山大附中2017级3班赴山东省青少年素质教育中心常青营地开展了户外拓展训练,举行了家长沙龙,组织了亲子运动。

    大巴车开出校园不一会儿,学生专车上就传出来了抑扬顿挫的《九章•橘颂》朗诵声。不过,这只是本次秋游的前奏曲之一。

    QQ图片20181018200814.png

    一路风景,一路欢声笑语。上午8时40分,顺利抵达营地。同学们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快速下车,立即整队,在营地教员的带领下开始拓展训练。

    QQ图片20181018201053.png

    拓展训练项目有“信任背摔”、“鼓动人生”、“节节高”等。按照预定分组,同学们各就各地,在营地教员的讲解和指挥下,分别体验,不断磨砺了意志,还充分感受到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

    QQ图片20181018201225.png

    “鼓动人生”——塑造平和面对的心态!所谓“鼓动人生”,即各组成员通过分工协作,利用鼓面击打篮球,计算击球次数,次数多者便可获得胜利。这个项目比赛前的训练和比赛时的表现可谓跌宕起伏,有的小组训练时表现极佳,比赛时却发挥失常;有的小组训练时不尽人意,比赛时却超常发挥。

    “节节高”——方法比什么都重要!这个拓展项目训练旨在锻炼思维发散能力,强化思考,重视团队沟通,共同走向胜利。

    孩子们拓展训练之际,家长沙龙正当时。家长们围坐在一起畅所欲言,主动分享交流育子经验,共同探讨家长提出的困惑,并积极地为十四岁生日庆典班级活动建言献策。牛珺老师全程参加家长沙龙,给予了具有现实意义的家庭教育指导建议。

    QQ图片20181018202527.png

    亲子DIY午餐——香甜味美最可口!拓展训练结束之后,已近午餐时间。但是,孩子们怎么没有走向生态餐厅?原来,他们是要自己动手,丰衣足食,体会父母的茹苦含辛。

    小组再一次合作的时候又到了。看吧,有的准备木柴,有的切菜,有的烧火,有的炒菜,分工合作,乐哉悠哉。

    午间小憩——班级文艺节目演出精彩纷呈。由于时间有限,没有安排过多的节目,但演出内容十分丰富,既有弹唱,又有舞蹈,还有相声和诗歌朗诵……听,现场喝彩声不绝于耳!

    QQ图片20181018202857.png

    亲子运动会——家长作伴青春。亲子,是家长和孩子一起参与,完成一件事,度过一段时光,增进彼此的理解;运动,是全身心投入比赛项目中,去锻炼身体和放松心情。当然,谨信一班这里也有家庭团队间的相互比拼,也会有比赛的结果,但重要的不是输赢,因为我们追求的是倾情投入,是亲子合作,是家校协同。

    QQ图片20181018203005.png

    “搭桥过河”项目让家长和孩子一起合作,锻炼了相互默契度。    

    QQ图片20181018203136.png

    “企鹅走”项目让家长和孩子互相鼓励,一路同行,共同走向成功。

    QQ图片20181018203219.png

    “一分钟跳绳”项目让家长和孩子们共同体会了坚持就是胜利。

    夕阳西下醉余晖,快乐的时光稍纵即逝,留下的精彩与感动永远让大家镌心铭骨。此次谨信班级亲子游以活动为载体,融入感恩教育、提升团结协作精神、培养孩子动手能力等内容,其中的拓展训练、家长沙龙、DIY美食、亲子运动宛如一条无形的纽带,将学生、家长和老师更加紧密地联系在一起,有效地促进了孩子和家长的情感沟通,增进了班级孩子间的友谊,加强了家长和老师的交流,形成了一股强劲的家校合力,必定引领孩子们健康成长,走向更加灿烂的明天。




    【撰稿:宋银峰、王庆刚、牛珺、张骏菲  摄影:吕大海、张颖   山大附中洪楼校区2017级谨信一班家委会】

    • 集团微信
    • 附中微信

    版权所有 © 2011 山东大学附属中学

    ICP 备案号:鲁ICP备05001952号-13

    学校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咨询电话:88378724、88375996

    公开邮箱:sdfz@sdu.edu.cn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8377096
    传真:88378724   
    校长信箱:sdfz@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