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儿女
    JIA YOU ER NU:
    阳春三月,亲近自然
    发布时间:2019-04-08      点击次数:7921

    ——记山大附中慎思团队草莓采摘活动

    三月,春意盎然。暖春,美景,伴着同学们的欢声笑语,更显得灵动活泼。3月31日,2018级慎思团队的同学们,在张可诒老师和孔姝元爸爸的带领下,前往位于历城区董家镇张而草莓基地的普朗特精准农业产业园参观学习,通过亲身体验和采摘品尝,了解高科技在农业种植中的应用,感受科技为生活带来的变化。

    济南普朗特农业技术有限公司是国内精准农业的先行者,在无土栽培、组织培养、种苗繁育、家庭园艺等精准农业技术领域居国内领先水平。同学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首先进入草莓脱毒种苗组培中心参观。讲解员为大家详细讲解了植物组织的培养过程,并带大家参观了灭菌室、接种室、培养室等实验场所。听完介绍,大家才明白,原来这里的草莓从育苗阶段开始,就采用了植物克隆技术来获得优质脱毒种苗,从根源上保证了种苗的均一性、稳定性和抗病性,从而确保了草莓不易得病,耐寒能力强,品质优秀,口味纯正。

    随后,大家来到温室大棚参观立体栽培草莓及脱毒草莓育苗。这里和其他草莓大棚不一样的是,整齐排列着一排排架子,娇艳欲滴的草莓成排地挂在架子上,让人忍不住想摘下来品尝。原来,这是国内首个‘草莓高效制式无土栽培’新模式,采用了标准化精准管理流程,草莓是种在悬挂有半人高的长条培养基上的。培养基全部是进口的椰糠基质,每一棵草莓都精准给肥,进口蜜蜂每天都在辛勤地授粉。所以,这里的草莓果实上没有膨大剂、催熟剂、农药和泥土,摘下来可以直接吃。经过管理人员同意,同学们纷纷摘下草莓品尝起来,吃完后不禁竖起了大拇指,这里的草莓果肉多汁,细腻可口,芳香浓郁,深深的吸引了大家。

    观看完草莓培育宣传片之后,就是同学们期待已久的采摘体验时间了。产业园特意为大家开放了“白雪公主”、“桃熏”、“雪里香”等市面上见不到的稀有品种大棚,这可让同学们高兴坏了。大家有秩序地依次进入大棚,忙而不乱的动手采摘起来。棚内新鲜的草莓叶子郁郁葱葱,或红或粉的草莓“躲”在下面半遮半掩。桃熏草莓除了有草莓的味道,还有水蜜桃香味,成熟果实白里透着粉色,呈漂亮的心形。雪里香草莓则通体深红色,口感酸甜多汁。不一会儿,大家手中的盒子就装的满满当当了。

    在这个美好的春天,通过这次活动,慎思团队的同学们不仅收获了知识,增长了见识,还亲近了自然,收获了友谊,更留下了难忘的回忆。希望你们放松心情,扬帆起航,迈开前行的步伐,继续开始新的征程!

    QQ图片20190408104202.png

     

    【撰稿:石嘉珺妈妈   摄影:慎思六班家委会   审核:邹子韬】

    • 集团微信
    • 附中微信

    版权所有 © 2011 山东大学附属中学

    ICP 备案号:鲁ICP备05001952号-13

    学校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咨询电话:88378724、88375996

    公开邮箱:sdfz@sdu.edu.cn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8377096
    传真:88378724   
    校长信箱:sdfz@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