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校园
    MEI LI XIAO YUAN
愿你出走半生,归来仍是少年
发布时间:2018-06-23      点击次数:4302

                       ——记山大附中、山大辅仁学校2014级毕业典礼

2017年6月13日晚6时,在山大附中校园内,山大附中、山大辅仁校领导、初三全体教师,附中辅仁2014级学生及家长齐聚一堂,共同参与了2014级学生的毕业典礼。于此地,附中为他们的人生壮行;于此时,他们为自己的成长着色。 

这里的青春不散场

    阳光于高空铺洒而下,金色的光芒点缀在每一个孩子们身上。这是一群朝气蓬勃的队伍,这也是一支所向披靡、无往不胜的铁甲之师。初中三年他们与学校共创了太多太多的美好回忆,初中三年学校也陪他们度过了太多太多的磨砺与成长。 

QQ图片20170616134956.png

一波波笑声如海潮般袭来,诸位老师在等候厅内伸颈注目、屏息倾听,原来是学生们在进行任教老师口头禅分享环节。只听得“把笔放下,抬起头来看我!”片刻后又一声“看我干啥,拿笔记啊!”由学生口中真实再现了孔磊主任生动有趣的课堂情景。潮水般的笑声平息后又来一位老师口头禅分享者“坐下”“咦,坐下吧你”“行啦,行啦,坐下吧”!三种回答情况,于玲老师三种评价的语言语调逼真再现,也算得上是简洁明了的有效评价了吧。赵然老师口头禅分享者一开口就带起了熟悉赵然老师的同事和学生们的强烈共鸣--“’对于这个事我就简单说上两点,啊……第一,啊……第二,……啊……还有,啊……”学生总结道:“然后半小时就过去了” 。闭眼静听这位学生的讲述,赵老师的独有的神态于脑海里不断闪现,再听同学描述其他任课老师时,趣味横生。于笑声中,初中生活的日常再度浮现眼前,这里的青春不散场,因为这里有我们共同的美好回忆。

QQ图片20170616135146.png

一环节罢,悠扬的音乐响起,优美的诗歌在14级推荐生代表深情诵读下飘来。这是这支队伍的先锋,他们的果敢、坚毅是这支队伍的品质;他们的拼搏、进取是这支队伍的姿态;他们的使命感、责任心是这支队伍不尽的追求。

于诗句里,再现了平时初中生活的点点滴滴,于诗句里,再现了少年时光里深植于心的梦想。是梦想给予了拼搏的意义,是燃烧的梦想让我们青春不散,一直翱翔!

 

不舍的师生情谊,常存的附中精神

红地毯的漫长,是走不出的三年陪伴与无尽的牵挂。学生们的掌声,让每一个老师都会于这一时刻更加清晰的感受到教育本身的责任与意义。学生的毕业典礼也仿似我们的一次成长考查。师者,我们应该给予学生更多的关爱和成长的积极影响,更何况我们还是附中人!

QQ图片20170616135209.png

班主任的寄语表达着对你们的不舍,殷切的期盼和深深的祝福。无论是“终点亦是新的起点”的成长指导;还是三年的陪伴老师对你们的成长感到欣慰与幸福,感谢你们带来的美好相遇;亦或是附中这个家对你们的守护与牵挂。孩子们,附中三年,我们不只是传授知识更多的是成长相伴,你们走进了我们的心里,我们也相信于你们心中也有老师的存在,在那里守望,陪伴,祝福。

不舍的师生情谊在赵勇校长的身上体现的是更深更远的一种期盼,是附中精神的传承,是附中人应保持的品质。“在信息爆炸时代,请学会判断并坚守自己的内心”这是赵校长对学生成长中应有“自我”的要求,唯有坚守内心方能不被外界干扰坚定前行。“公”与“私”的解说是校长对“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的期许,每个人的能力不同,但有一种责任心,包容心,为“公”之心,不只是可以让自己走的更远,这也是生活的意义所在。

QQ图片20170616135232.png

 

出走半生,归来仍是少年

   “出走”一词,如赵校长戏谈看到这个词想到了自己几年前做副校长抓学生工作时,于校外找寻逃学学生的情景,不自觉地认为是家长在苦苦找寻离家出走的孩子。平淡的话语传递出家的温暖,亲人的疼爱。是啊,附中是学子们可以定义为家的地方,而老师对你们的别离总会有不舍和恐慌,成长之路布满未知,出走半生,你将变成怎般模样?

然我们有信心,如校长所言附中三年给予你们的常伴于身,保留本真,抱有初心,胸怀宽广,大胆前行吧!归来,你们仍是我们的孩子,归来,你们仍朝气蓬勃,出走半生,归来你们仍是少年。

 

活动集锦:

 

 

  • 集团微信
  • 附中微信

版权所有 © 2011 山东大学附属中学

ICP 备案号:鲁ICP备05001952号-13

学校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咨询电话:88378724、88375996

公开邮箱:sdfz@sdu.edu.cn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8377096
传真:88378724   
校长信箱:sdfz@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