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校园
    MEI LI XIAO YUAN
青春少年,文武兼备
发布时间:2018-08-05      点击次数:8218

热烈祝贺我校男篮首捧全国赛事冠军奖杯

7月29日—8月2日,由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年体育司、中国篮球协会、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支持,北京众辉体育主办的“NYBO·中国人寿2017-2018青少年篮球公开赛总决赛”在江苏省苏州市高新区文体中心隆重举行,我校男篮在领队张锡锋老师、主教练李征老师和助理教练徐斌老师的带领下,作为济南赛区赛季冠军出战了由各个赛区年度冠军和赛季冠军参加的U14组别的总决赛,这是我校男篮首次代表山东、代表济南、代表山大附中参加的首个全国赛事。整个赛事期间,队员们在李征主教练的安排部署和现场指挥下,团结一致、众志成城,凭借高昂的斗志、顽强的品质和精湛的球技,一路过关斩将,以全胜的战绩终于捧得了首个全国大赛的冠军奖杯,为山东、为济南、为母校增光添彩、赢得荣誉!

说起我校男篮,真可谓是“青春少年别样红”。十多年来,每天下午下课后,校园篮球场内总是传出“砰砰砰砰” 篮球落地的声音,孩子a们基本功训练和技战术演练展开了,矫健的身影、敏捷的动作,展现出坚忍不拔、敢打敢拼的精彩画面。待到夜晚时分,每位队员家的灯光总会明亮起来,孩子们文化学习正在进行中,读着、背着、写着、算着,描绘出能文能武、相得益彰的成长蓝图。而每年的寒暑假期,队员们更是在李征老师的带领下,挥汗如雨的驰骋在篮球训练和比赛的场地上,从没有跟随着父母行走在欢乐的旅途之中,尽情享受着美景美食带来的舒适与惬意。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十几年来,我校男篮在校领导的关心支持下,队伍不断发展壮大,竞技水平逐年提高,先后获得2016年历下区中小学生篮球比赛男子初中组冠军、济南市中学生篮球联赛初中组亚军、山东省中学生篮球联赛初中组第十二名,2017年历下区中小学生篮球比赛男子初中组冠军、济南市中学生篮球联赛初中组冠军、肯德基三人篮球赛山东赛区冠军,2018年济南市中学生篮球联赛初中组冠军、山东省中学生篮球联赛初中组第八名、NYBO“中国人寿”2017-2018赛季青少年篮球公开赛男子U14组别全国总冠军等诸多荣誉,为省实验中学、山师附中、济南一中等重点高中输送了 30余名队员,得到了省、市篮球界的高度认可和一致好评。

衷心祝愿我校男篮健儿在教练老师带领下,遵循赵勇总校长“立足学生发展,坚持因材施教,智慧启迪人生、塑造完整人格”的教学理念,团结协作,顽强拼搏,为山东大学附属中学篮球史不断增添新光彩,不断续写新篇章!

    

【撰稿:李征  摄影:李征


  • 集团微信
  • 附中微信

版权所有 © 2011 山东大学附属中学

ICP 备案号:鲁ICP备05001952号-13

学校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咨询电话:88378724、88375996

公开邮箱:sdfz@sdu.edu.cn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8377096
传真:88378724   
校长信箱:sdfz@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