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资讯
    XIAO XUE ZI XUN
《乔丹传》读后感--四年级一班 刘蓓周
发布时间:2018-09-11      点击次数:6660

QQ图片20180911171709.png

当您阅读一本好书,就是在和不同的伟大思想情感交流。每个人都会深受感动,都会产生自己的所思所想,丰富深化自己的内心世界,开阔自己看世界的视野,让自己更加美好。

本次山大附中千佛山校区图书室举办的经典书籍多角度读后感交流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参与,把自己的真情实感流淌笔端,与大家分享交流。共享阅读经典的快乐,丰富大家的思想视野,助力大家共享生命的成长。感谢他们的积极参与和分享。现将部分获奖作品展示如下。

                                                                                               

《乔丹传》读后感

四年级一班  刘蓓周

去图书馆借书时,无意发现了《乔丹传》这本书。出于对迈克尔.乔丹的崇拜,我借回这本书认真的读了起来。

这本书从乔丹一波三折的出生讲起,讲述乔丹是如何从一个调皮多动的小宝宝,长成一个有着非凡运动天赋,有着极强好胜心,生活懒惰,不喜欢干活,却有着各种鬼主意,极度爱臭美的少年。而后又变成一个注意生活质量,学习各种生活技能,待人有礼,品行端正的高中生。最后凭借优异的成绩和过人的篮球本领步入大学,最终达到他辉煌无人能及的篮球职业生涯顶峰的故事。

文中的乔丹从小就有过人的体育天赋,但是他有非常执着的性格,做什么都比别人投入。无论是打棒球还是橄榄球或是篮球,他都会见缝插针的利用各种时间训练,他永远是练的时间最长,练的最多的那个人;他对胜利的渴望,促使他永不放弃,哪怕是比赛的最后一秒,他都不会放弃。在他的篮球生涯中,好多场次的比赛都是在最后一秒惊天逆转,所以他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奇迹;他的不服输使他在经历各种失败后,没有自暴自弃,而是更加努力的练习。远大的志向,清晰地目标,正确的步骤,顽强的意志,远远超过常人的刻苦拼搏,不懈的自我壮大和提升,正是乔丹最终攀上事业顶峰的“成功方程式”。

由乔丹的成长故事,我不禁想到了我自己。我也好动,喜欢各种体育运动,但是在进行枯燥的基本功训练时,总是想偷懒。当我取得一点成绩时,又会沾沾自喜,甚至还会不谦虚的点评别人。没有明确的目标,缺少严苛的自律,做事虎头蛇尾,还不肯采纳别人的建议,我越想越汗颜。通读这本书几遍后,我觉得我要改变自己。我要像乔丹那样,喜欢就全身心地投入,要执着,要严格的约束自己,不能再像以前那样任我行了。我要认真对待我的学习,没有知识的储备,就不会有一个清晰的目标和广阔的眼界。要知错就改,先从最基本的作业改错做起。学会永不放弃,无论是顺境还是逆境。

就象一度执教公牛队的道格.柯林斯所言:“在你熟知了迈克尔的优异品质后,我敢确信你不会成为另一个乔丹。但是我能保证,你能把这些品质都应用到日常生活中,你就准备成为你生活中的冠军吧!”我也要学习乔丹的优异品质,成为我生活中的的冠军。

 

  • 集团微信
  • 附中微信

版权所有 © 2011 山东大学附属中学

ICP 备案号:鲁ICP备05001952号-13

学校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咨询电话:88378724、88375996

公开邮箱:sdfz@sdu.edu.cn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8377096
传真:88378724   
校长信箱:sdfz@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