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资讯
    XIAO XUE ZI XUN
《爱的教育》读后感--四年级四班 刘昌烁
发布时间:2018-09-12      点击次数:5229

QQ图片20180911171709.png

当您阅读一本好书,就是在和不同的伟大思想情感交流。每个人都会深受感动,都会产生自己的所思所想,丰富深化自己的内心世界,开阔自己看世界的视野,让自己更加美好。

本次山大附中千佛山校区图书室举办的经典书籍多角度读后感交流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参与,把自己的真情实感流淌笔端,与大家分享交流。共享阅读经典的快乐,丰富大家的思想视野,助力大家共享生命的成长。感谢他们的积极参与和分享。现将部分获奖作品展示如下。

 

 

《爱的教育》读后感

四年级四班  刘昌烁  指导老师:宁玲

今年寒假,我读了意大利作家埃迪蒙托·德·阿米琪斯的作品《爱的教育》,全书共一百篇文章,以一个四年级男孩恩利科的眼光,讲述了从三年级十月份开学的第一天到第二年七月份在校内的所见、所闻、所感。

本书中的人物有:品学兼优的德罗西、不幸的卡罗纳、热情的科列帝、刻苦学习的波列·科西 ······

我捧在手里细细品味的时候,被书中无数个故事深深地打动了。三年级的学生罗伯第在一次上学的路上,看见一个一年级的小学生因为跑得太快,跌倒在马路中间。这时,一辆马车正向他驶来,罗伯第奋不顾身地跑过去,抓住了那个小孩。小孩得救了,罗伯第却因为躲闪不及,轧断了一只脚。罗伯第一心为他人着想、舍己为人的品质,值得我们学习。

思利科二年级的女老师去世了,她生了重病,大夫说这个病可以治好。要是请假修养一下,至少还能延长几个月的生命。但她舍不得孩子们,情愿跟大家待到最后一天,她最终在考试前三天去世了。从这个故事中,我体会到这位老师对学生无私的爱,她一心为学生着想、无私奉献的精神,让我深深地感动。

读完《爱的教育》这本书,我一直在思考:爱是什么?其实爱是无形的,小到同学之间的团结友谊、老师对学生的鼓励、父母对孩子无私的奉献,大到见义勇为、为国牺牲,只要用心感受,就可以发现我们身边处处充满了爱。

 

 

  • 集团微信
  • 附中微信

版权所有 © 2011 山东大学附属中学

ICP 备案号:鲁ICP备05001952号-13

学校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咨询电话:88378724、88375996

公开邮箱:sdfz@sdu.edu.cn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8377096
传真:88378724   
校长信箱:sdfz@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