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资讯
    XIAO XUE ZI XUN
读《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感悟--四年级三班 汤蕙嘉
发布时间:2018-09-12      点击次数:5408

QQ图片20180911171709.png

当您阅读一本好书,就是在和不同的伟大思想情感交流。每个人都会深受感动,都会产生自己的所思所想,丰富深化自己的内心世界,开阔自己看世界的视野,让自己更加美好。

本次山大附中千佛山校区图书室举办的经典书籍多角度读后感交流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参与,把自己的真情实感流淌笔端,与大家分享交流。共享阅读经典的快乐,丰富大家的思想视野,助力大家共享生命的成长。感谢他们的积极参与和分享。现将部分获奖作品展示如下。



读《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感悟

四年级三班   汤蕙嘉

海伦凯勒是美国著名的盲聋女作家、教育家,自幼因为患了一种病之而失去了听觉与视觉,不过幸运的是她在家庭教师安妮曼斯菲尔德·苏利文的帮助下创造了奇迹,学会了读书和说话。

她的一生充满了传奇色彩,留给世人的不仅是他那丰厚的著作,还留下了宝贵的精神,那就是海伦凯勒精神。这是宝贵的无价之宝,是精神上的财富。

我试过戴上眼罩把自己当成一个盲人,靠四肢触摸与耳朵听声音走路,做起来十分困难,不是撞到这里就是撞的那里,什么也看不见,这就是盲人的世界,没有一丝丝光明,只有一片黑暗。但海伦凯勒年轻就听不见,竟然靠用手摸别人的嘴巴学会了说话,又学会了读书写文章,我想这一定是常人难以做到的。

读了这本书,我感觉自己要向她学习,我要学习她从来没有因为命运对她的不公而抱怨,学习她不仅坦然接受她的生理缺陷及其所带来的生活磨难,学习她在视觉黑暗的世界里努力追求着精神的光明和人生的成功,凭着坚强的力量,战胜了不幸,战胜了困难。

我要感谢上天让我没有任何生理缺陷,我要倍加珍惜现在的生活与生命,一定不要再虚度时光。


 

  • 集团微信
  • 附中微信

版权所有 © 2011 山东大学附属中学

ICP 备案号:鲁ICP备05001952号-13

学校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咨询电话:88378724、88375996

公开邮箱:sdfz@sdu.edu.cn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8377096
传真:88378724   
校长信箱:sdfz@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