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资讯
    XIAO XUE ZI XUN
《孩子先别急着吃棉花糖》读后感--五年级二班 汪子琪
发布时间:2018-09-13      点击次数:6917

QQ图片20180911171709.png

当您阅读一本好书,就是在和不同的伟大思想情感交流。每个人都会深受感动,都会产生自己的所思所想,丰富深化自己的内心世界,开阔自己看世界的视野,让自己更加美好。

本次山大附中千佛山校区图书室举办的经典书籍多角度读后感交流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参与,把自己的真情实感流淌笔端,与大家分享交流。共享阅读经典的快乐,丰富大家的思想视野,助力大家共享生命的成长。感谢他们的积极参与和分享。现将部分获奖作品展示如下。



《孩子先别急着吃棉花糖》读后感

五年级二班  汪子琪

这是一本充满故事的“故事书”。这是一本可以改变无数人命运的书,这是一本充满哲理的书。这本书不普通,但又是一本再普通不过的书。这本书让我懂得了许多道理。

这本书的女主角是珍妮弗。她家境不错,平日衣食无忧,但她却对学习和生活存有不少的疑惑。他的父亲乔纳森是一位成功的商人,他为了帮助女儿快乐的成长,乔纳森给女儿讲了一个又一个的小故事,还把自己小时候参加过的斯坦福大学的棉花糖实验拿来与女儿分享。他的努力,最终让珍妮弗变得自信,快乐起来。使珍妮弗养成了一生受益的好习惯。要建立自信就要把事情努力去做好,天下没有不劳而获的事情。成功的人愿意做不成功的人不愿意做的事情。

要善用金钱,就要把钱花在有用的地方,不要把钱花在一些不必要的事情上。棉花糖就好比是金钱,每天都会有“棉花糖”摆在人们面前,但成功的人不会急着“吃”这些“棉花糖”,他们会一个个的积攒下来,而不成功的人却恰恰相反,他们会挥霍一空。斯坦福大学的实验早已证明,能够坚持五分钟不吃棉花糖的人,长大后会比马上吃掉棉花糖的人优秀得多。

要达成目标,就要凡事都要有准备,努力地达到目标。太阳出来后,你最好立马拼命的奔跑!

每一本书都有故事,每一则故事都有一个深切地道理。而这本书让我学到了成功的法则。这些法则会帮助我在选择未来道路上遇到的每一块“棉花糖”。我想从现在培养自己成功的习惯和品格,为将来打牢基础。

要掌握时间,就要知道守信时间的诺言是非常重要的,要把握时间,珍惜时间。不珍惜时间会失去重要的东西。成功的人说话都算话。书中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掌握时间的棉花糖”。有一次,在游泳馆,父亲和他的朋友在等她。珍妮弗迟到了四分钟,父亲对她说:“你迟到了四分钟。”“才四分钟,又不是四十分钟。”她不以为然。“好,那爸爸四分钟再来接你。”四分钟过去了,珍妮弗没有见到父亲,又过了四分钟爸爸才到。她对乔纳森抱怨起来。他说:“才四分钟,又不是十分钟。”这让珍妮弗哑口无言。父亲用自己的言行与故事帮助珍妮弗改掉了迟到、不珍惜时间的坏习惯。

“棉花糖”让我们学会掌握时间,不迟到,达成目标,理性用钱,助力我们勇敢前行,让我们一起快去品尝这“七彩棉花糖”吧!


 

  • 集团微信
  • 附中微信

版权所有 © 2011 山东大学附属中学

ICP 备案号:鲁ICP备05001952号-13

学校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咨询电话:88378724、88375996

公开邮箱:sdfz@sdu.edu.cn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8377096
传真:88378724   
校长信箱:sdfz@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