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资讯
    XIAO XUE ZI XUN
《昆虫记》读后感--五年级三班 姬晴
发布时间:2018-09-13      点击次数:5787

QQ图片20180911171709.png

当您阅读一本好书,就是在和不同的伟大思想情感交流。每个人都会深受感动,都会产生自己的所思所想,丰富深化自己的内心世界,开阔自己看世界的视野,让自己更加美好。

本次山大附中千佛山校区图书室举办的经典书籍多角度读后感交流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参与,把自己的真情实感流淌笔端,与大家分享交流。共享阅读经典的快乐,丰富大家的思想视野,助力大家共享生命的成长。感谢他们的积极参与和分享。现将部分获奖作品展示如下。



《昆虫记》读后感

五年级三班 姬晴

我喜欢大自然,喜欢大自然里的昆虫,也喜欢去大自然中观察可爱的昆虫。

寒假里,我读了《昆虫记》之后,了解到了更多的昆虫知识。

《昆虫记》的作者是法国著名的昆虫学家法布尔,他1823年2月22日降生在法国南部一个叫圣莱昂的小村庄。他所写作的《昆虫记》里记录了自己观察的昆虫,现在就让我们去细细的品味吧!

法布尔在《昆虫记》里具体的描述了十几种不同的昆虫,它们分别是蝗虫、天牛、长腹蜂、圆网蛛、蟋蟀、松毛虫、蝈蝈、肉蓝蝇等等。

通过法布尔的描写,我能想象昆虫们在大自然中活动的画面,蝉儿在唱歌、蟋蟀在整理家务、蜘蛛在捕获食物……多么神奇的大自然啊!

小时候,有一部小朋友们都熟悉的动画片《黑猫警长》,非常精彩,情节引人入胜。其中有一集是说母螳螂在结婚当夜将自己的新郎吃掉,黑猫警长来破案的故事。以前一直以为是编造的故事,在看了《昆虫记》后才知道,这是一个真实的教科故事。这让我了解了螳螂的繁衍是需要亲人们的配合,母螳螂在交配后会六亲不认的把亲人吃掉,用来提供养育子女的营养,保证孩子们健康成长,所以公螳螂是自愿牺牲掉了自己的生命。爱是伟大的、无私的,无论是在人类社会还是在昆虫世界。

通过看这本书,我交接到了很多昆虫知识,这是我在生活中体验不到的。

我非常喜欢《昆虫记》这本书,没事的时候拿起它,沉浸在其中,仿佛和法布尔一起畅游在昆虫世界,探寻昆虫世界的奥秘。


 

  • 集团微信
  • 附中微信

版权所有 © 2011 山东大学附属中学

ICP 备案号:鲁ICP备05001952号-13

学校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咨询电话:88378724、88375996

公开邮箱:sdfz@sdu.edu.cn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8377096
传真:88378724   
校长信箱:sdfz@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