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资讯
    XIAO XUE ZI XUN
小学运动会刮起“最炫民族风”
发布时间:2019-04-11      点击次数:11498

一场体育的盛会从这里起跑!

一场民族的盛宴从这里开始!

4月3日,山东大学附属中学小学部“民族”运动会在山大千佛山校区体育场举行。今年的运动会开幕式与以往不同,各年级方阵代表着不同的民族,学生们身着民族服装上场,并表演该民族的传统节目,整个开幕式成了一场民族秀。

运动会当天,山东山大基础教育集团总校长、山东大学附属中学校长赵勇,山东大学附属中学党委书记李玉亮,山东大学附属中学副校长刘成军,山东大学附属中学执行校长董会丽、山东大学附属中学小学部校长王香以及家长代表黄雯在主席台就坐。

QQ图片20190411192444.png

“安全、公平、公正”山东大学附属中学党委书记李玉亮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全体运动员发扬更快,更高,更强的奥运精神,积极进取,努力拼搏;希望所有观众文明观赛,亮出附中学子的风采,希望本次运动会赛出技术水平,赛出道德风尚,赛出个性风采,赛出团结友爱。

此次运动会,有不少学生用难忘来形容,来自山东大学附属中学小学部2100多名学生共同参与,这也成为山东大学附属中学小学部参与人数最多的一届运动会。

 

(小)运动员入场“很炫”

今年运动会,运动员入场成为全场亮点。每个年级的运动员方阵代表不同的民族,他们身穿民族服饰,跳着民族舞蹈,闪亮登场。少数民族最擅长的当然是唱歌跳舞了,在开幕式上,各方阵把少数民族能歌善舞的特点发挥得淋漓尽致。

维吾尔族的肚皮舞,壮族的竹竿舞,朝鲜族的农乐舞等悉数亮相。二年级运动员方阵身着清代满族服饰上场。小格格、小阿哥们的造型和舞蹈引来全场的欢呼声。小格格们模仿清代宫廷格格走路的样子,惟妙惟肖。

 

(小)团体操展示“很燃”

青春洋溢的啦啦操、整齐划一的团体操、气势恢宏的武术等展示,场面壮观吸引眼球。团体操展演的孩子们个个精神饱满,他们既向大家展示了中国传统武术,又为大家呈现了不同的精神内涵。

 

(小)每个运动员“很拼”

拼搏,奋进,洒满整个的赛场。每一位同学都为班级而战,为超越而战。团结就是力量,它意味着,一个班级的向心力,看着运动员们激情的完成比赛,场下的同学们也对运动员表现出的祝福与期望,掌声与欢呼声,响彻云霄。比赛中孩子们收获的不仅是奖牌,更重要的是通过比赛,展现了同学们团结奋进、永不言弃的精神,这种精神激励着孩子们不断超越、勇往直前。

 

(小标题)烈日下的你们辛苦了!

作为山东大学附属中学小学部有史以来人数最多的一场运动会,为了保证此次运动会能够顺利完成,有太多的领导与老师默默付出,从操场的安全,到地面维护,再到一张不起眼的号码簿,太多的细节源于每一位老师、家长与服务同学的努力,谢谢你们,为我们提供了一场高质量的运动会。

 

 

【撰稿:潘奕轩  摄影:杜团章、牛勇  审核:宣传组】

  • 集团微信
  • 附中微信

版权所有 © 2011 山东大学附属中学

ICP 备案号:鲁ICP备05001952号-13

学校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咨询电话:88378724、88375996

公开邮箱:sdfz@sdu.edu.cn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8377096
传真:88378724   
校长信箱:sdfz@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