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XUE XIAO XIN WEN
“附中人”系列丛书——《青春校园》揭彩仪式
发布时间:2015-12-31      点击次数:17663

                            

2015年12月25日周五下午第四节课,在学校北综合一楼多功能会议厅,“附中人”系列丛书——《青春校园》揭彩仪式揭开序幕。

1451551104717032538.jpg

会议由语文组李彦老师主持,她介绍了与会的学校领导及各部门负责人,主要包括赵勇校长、董会丽校长、办公室主任朱子炎、教务处主任汤华财、团委书记张敦迎、语文组教研组长高平、家校合作负责人周文青、 “附中人”征文组家长、家校合作组老师、语文组其他老师、《青春校园》入选稿件的学生作者、三月文学社学生代表以及辅仁学校的老师和学生代表

1451551241892086282.jpg

首先由语文教研组高平老师发言:“当我们把孩子们的成长放在首位的时候,一切都为之让路,我们,成功了!”高老师对家委会的工作致以最诚挚的感谢之后,就转到了对孩子们的鼓励,她说:“我要送三个词语给孩子们——才华、声音、影响力。你的文字在今天成为了铅字,你会变成那些曾经担当道义的大人物一样,因为此,你值得期待。心胸越来越阔大,视野越来越高瞻,眼光越来越独到,那些不热爱文学的人的世界是灰暗,但上苍赐你一个色彩斑斓的世界,上苍赐你一个不可限量的未来!”

1451551286548064699.jpg

家校合作组负责人周文清老师发言,周老师主要从家校合作的角度讲述了家委会在一学期以来跟学校的配合,以及她们所付出的辛劳:“许会长任劳任怨付出,她们经常一忙就是晚上10点,在审稿的紧张时期甚至工作到晚上12点,但我们的心是一起的,那就是为了一切孩子,为了孩子们的一切”。

1451551331409059998.jpg

“附中人”总策划、2013级家委会许椿会长介绍了《青春校园》的成书经过。“附中人”系列丛书由学校语文组、家校合作组、家长委员会以及《三月》文学社共同创办,并于今年3月启动。征文对象为2012级、2013级和2014级的学生和家长。“附中人”系列丛书计划出版四本书籍,分别是《青春校园》《致十四岁》《初中三年》《新蕾初绽》。其中《青春校园》和《新蕾初绽》是学生习作,《致十四岁》和《初中三年》是家长征文。这四本书籍已经报山东大学出版社审核通过,计划到2016年7月完成四本书籍的全部出版发行工作。“附中人”系列丛书在前期的出版基础上,可全面地、持续地发展,为争取成为全国一流的出版物的目标而奋斗。

1451551386896026412.jpg

许椿会长除了介绍“附中人”系列丛书的成书经过。还特别向支持这项工作的老师、学生和家长表示了感谢。她说,“附中人”系列丛书的第一本书籍《青春校园》的完美呈现,彰显了学校的办学特色和教育理念,特别要感谢赵勇校长的一路支持和学校各部门老师的积极配合,特别是语文组的老师们的鼎力相助。

许椿会长说,这本书还见证着附中家校合作的携手共进。因为有了家校合作组这个平台,才有了一群甘于奉献的家长志愿者,才有了这本家校合作的第一篇章《青春校园》。

说到家长部分,许椿会长情绪激动起来。她说,是对学校的爱、对孩子们的爱,将2012级、2013级、2014级这三个年级素昧平生的征文组家长们连在一起并为之耕耘。是他们精诚团结、乐于奉献、兢兢业业地为同学们整理审核一篇篇文章。

最后,许椿会长感谢同学们的积极投稿。《青春校园》收录了同学们投递的463份稿件中甄选出来的226篇优秀作品。另收录同学们的书法作品 6幅、绘画作品9幅,学校和同学们共提供的照片48张。在征集的文章中,同学们用他们或真挚或诙谐的笔墨描绘了在山大附中学习和生活的快乐时,记录了山大附中多姿多彩的校内外活动,全方位展示了山大附中学生勤奋学习、全面发展的青春足迹……许椿会长说,《青春校园》的出版发行,使更多的读者通过这本书去了解这个有着独特味道和缤纷色彩的校园。让更多的附中学子在字里行间重温那些最难忘的记忆和最美好的初中时光……

随后,赵勇校长和许椿会长共同为《青春校园》书籍揭彩。

1451551438250040593.jpg

揭彩后,赵勇校长做了精彩的发言,他回忆了曾经年少时的那些岁月,曾经他也是个“文学青年”,爱读诗歌,自己也写诗。如今两鬓已经斑白回想起曾经的日子,仍然内心温暖。而山大附中的“青春校园”就是这样一个充满着诗意的地方,这里有孩子们的梦想、老师们的期待,小小的天地,承载了很多很多。最重要的是,孩子们从这里启航,走向世界。

1451551486888044289.jpg

高平老师代表学校给2013级和2014级入选稿件的学生们赠送书籍,董会丽校长向“附中人”征文组的与会家长赠送了书籍。赵校长和老师们分别跟同学们和家长们合影留念。

1451551523046083130.jpg

1451551543989040996.jpg

1451551627100009461.jpg

1451551655005049188.jpg

仪式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围住赵校长,请赵校长为《青春校园》书籍签名,赵校长笑容满面地为每个学生在书籍的扉页上写着:永远的附中人。赵勇。

1451551686232063429.jpg

1451551733298051715.jpg

《青春校园》书籍元旦后将在学校和各年级家长群进行一系列销售活动,所有同学和家长都会通过阅读共同分享一篇篇精彩的文章、一个个精彩的故事、一段段美好的初中时光……《青春校园》有理由让我们拥有,让我们期待。

 

【作者:文/李彦 许椿 图/2013级7班司晓博家长  来自:三月文学社、2013级7班家委会】

  • 集团微信
  • 附中微信

版权所有 © 2011 山东大学附属中学

ICP 备案号:鲁ICP备05001952号-13

学校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咨询电话:88378724、88375996

公开邮箱:sdfz@sdu.edu.cn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8377096
传真:88378724   
校长信箱:sdfz@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