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TONG ZHI GONG GAO
大家讲堂预告---《红星照耀中国》赏析
发布时间:2020-08-15      点击次数:19027

“大家讲堂”是山东山大基础教育集团的一项传统又具有鲜明特色的活动,从2002年开始举办至今,十几年来从未间断,是山东山大基础教育集团和山大附中的一张亮丽的名片。自“大家讲堂”开讲以来,我们邀请了哈佛大学、耶鲁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台湾中兴大学、台湾辅仁大学、复旦大学、山东大学等海内外著名高校取得卓越成就的专家、名家、大师级的人物为同学们作报告、开讲坛,让师生不出校门就可以领略到“大家”、“名家”的风范,让教育集团和山大附中的孩子们真正体会到在大学中读中学的与众不同。同时“大家讲堂”也邀请在自己的领域有独到见解的学生家长、精通自己专业的社会各界人士和专家走进校园,开阔孩子们的视野,丰富孩子生命的底色,带给同学们一个多样的、丰富的世界,激发孩子心中的梦想,启迪更多的人生智慧。

讲堂主题:《红星照耀中国》赏析

主讲人王文源

讲堂时间:2020年8月16日(周日)晚上7:30---8:30

参加人员:山大附中初二学生

讲堂形式:学校网站视频网络直播

主讲简介:山东大学研究生,主要研究中国近现代史方向。发表《应亦年年税紫芝——民国时期遗产税的立法过程及其演变》《民国遗产税征收个案研究》等论文。曾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罗马-拜占庭帝国变迁与丝绸之路”等。

讲堂内容介绍:了解《红星照耀中国》,需从著作本身与历史背景来看。课堂主要分为两部分,一部分将图书放入更广阔的历史背景来看,分析历史地位及历史意义。另一方面从图书内容本身出发,为大家梳理内容基本脉络及写作过程。期望在课堂后,大家可以掌握《红星照耀中国》的基本内容及发展脉络,理解其历史逻辑与现实逻辑。

 

                                     山东大学附属中学初二年级

大家讲堂项目组

2020年8月15日


  • 集团微信
  • 附中微信

版权所有 © 2011 山东大学附属中学

ICP 备案号:鲁ICP备05001952号-13

学校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咨询电话:88378724、88375996

公开邮箱:sdfz@sdu.edu.cn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8377096
传真:88378724   
校长信箱:sdfz@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