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XUE XIAO XIN WEN
我在校园等你来
发布时间:2020-09-01      点击次数:17347

——山东大学附属中学小学段一年级新生报到活动

八月的微风暖暖吹过,

带着梦想与希望,

带着欢笑与成长,

告别氤氲一夏的炎热,

告别逝去的幼儿园时光,

百年校园又迎来了新一年级的小豆豆们。

逐梦新起点,展开新篇章…….

8月31号清晨,我们终于迎来了一年级的小朋友们,他们在爸爸妈妈的注视下,怀着对新学校、新起点的期待和向往走进了学校的大门。山东山大基础教育集团总校长、山东大学附属中学校长赵勇、山东大学附属中学党委书记李玉亮、执行校长董会丽、小学段负责人王香等领导和老师们一起迎接一年级小豆豆们的到来,一起见证他们的成长。为使新生更快更好地适应新环境,老师们为孩子们送上有特殊寓意的手环,并带有暖心的问候,希望孩子们能在附中这片沃土上,像一棵棵小树苗一样茁壮成长。看,迎接孩子们的还有我们山大附中可爱的吉祥物“山小福”呢!

孩子们在小学长的带领下走过红毯,穿过一道道彩虹门在签名墙上用自己稚嫩的小手贴上名签和自己的开学小期待,接着孩子们来到自己班级标志前,“小银杏”、“小白杨”、“小青松”、“小红枫”、“小绿竹”、“小梧桐”,一个个蕴含着美好寓意的班级名称和可爱的造型让孩子们开心极了:“我是一名小学生啦!我上学了!”他们纷纷在班级标志牌前记录下这人生美好的时刻。

美丽整洁的教室,崭新的课桌椅,还有全新的坐姿矫正器,一切都是新的开始,新的起点。校长爷爷还来各班教室看望孩子们,给孩子们送上了祝福,祝愿孩子们在学校里能学到更多知识,快乐成长。大家热情地和校长爷爷打招呼,纷纷展示自己的绘画作品。

同学们还拿到了开学礼物——新书,坐在教室里打开新的课本抬头看看和蔼的老师,还能交到很多新朋友呢!不仅如此,我们还一起参观了学校,有种满果蔬的“小菜园”、有能娱乐游戏的“攀爬架”、有装满各种书籍的“阅览室”……一切都是那么美好。

在明亮而温馨的教室里,老师们热情饱满的对孩子们的坐姿、写姿、读姿、站姿等方面都做了认真详细的演示和指导。我们还进行了丰富多彩、生动有趣的游戏,同学们在快乐中彼此认识,拉近了距离,结识新朋友,小小的游戏在心中播下快乐、智慧的种子。

QQ图片20200901120423.png

两个小时的时间匆匆过去,孩子们在小学长、老师们的陪伴下完成了今天的入学仪式,从今天开始已经正式成为一名一年级的小学生了,“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对孩子而言,附中是扬帆起航的起点,是梦开始的地方。我们相信每一名少年将在这片沃土上携梦同行,成就未来,共享生命成长!

这是一场最美的期待!这是一场最美的遇见!

QQ图片20200901120533.png

 

【撰稿:郑晓姣、熊晨曦  照片:牛勇、王耀、孙丛  审核:王季超、马洪波、王惠】


  • 集团微信
  • 附中微信

版权所有 © 2011 山东大学附属中学

ICP 备案号:鲁ICP备05001952号-13

学校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咨询电话:88378724、88375996

公开邮箱:sdfz@sdu.edu.cn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8377096
传真:88378724   
校长信箱:sdfz@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