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校园
    MEI LI XIAO YUAN
心系校园安全 共筑生命基石
发布时间:2020-09-04      点击次数:8514

为切实加强我校的日常安全工作,提高师生安全消防素质、安全防范和自救能力,及时排除消防隐患,全力构建和谐校园,9月3日下午于三号教学楼,山东大学附属中学洪家楼校区开展了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2020级全体师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QQ图片20200904223629.png

针对这次消防演练,学校制定了详细的消防疏散演练方案,对各班逃离的路线和每位班主任和任课老师的职责等内容都做了明确的规定。演练开始前,各班班主任向学生们展示了应急消防器材的用法,帮助学生更好地了解和学习消防知识,并且安排了具体的消防应急措施,让学生明确一旦发生意外事故,如何安全高效地疏散。随后,警报拉起,班主任迅速组织学生疏散,其他老师们快速到达指定岗位,配合学生快速疏散。在各位老师的指挥下,学生们迅速而有序的从各个通道口撤离教室,到达空旷的安全地带。接着,各班立即清点人数,并迅速上报,确保每一位学生都已安全撤离。

QQ图片20200904223716.png

演练结束后,山东大学附属中学2020级年级主任王庆刚进行了总结。他指出,700余师生用5分20秒的时间全部安全撤离,没有发生拥挤、踩踏等不安全事故,基本上达到了消防安全演练的要求。但是,时间就是生命,下一次演练必须进一步缩短撤离时间,做到更加迅速、有序。安全意识要常抓不懈,居安思危,让安全演练成为常态,才能在危险真正到来之时临危不乱,安然应对。

QQ图片20200904223752.png

这次消防安全演练的顺利完成,增强了师生的安全意识,对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和提高学生自救能力起着重要的促进作用,有力地推进了我校和谐平安校园的建设。

 

【撰稿:孙悦如、王英杰  审核:张永坤】


  • 集团微信
  • 附中微信

版权所有 © 2011 山东大学附属中学

ICP 备案号:鲁ICP备05001952号-13

学校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咨询电话:88378724、88375996

公开邮箱:sdfz@sdu.edu.cn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8377096
传真:88378724   
校长信箱:sdfz@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