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XUE XIAO XIN WEN
遇见附中,“玉见”最棒的你
发布时间:2020-10-12      点击次数:16261

---山东大学附属中学首届玉米嘉年华来啦!

秋高气爽,大雁南归,三号楼前又是一片金黄。10月9日下午,我校在山东大学洪家楼校区三号楼前举行了“‘玉见’最棒的你”暨首届玉米嘉年华,学校领导、2019级、2020级全体学生和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QQ图片20201012172915.png

QQ图片20201012173008.png

思念造就相遇,排排玉米静候我们的归来;期待聚成欢腾,三号楼的点滴仍萦绕心头。同学们怀着激动的心情,带着镰刀、簸箕、扫帚、麻袋等,来到三号楼前,把对三号楼的回忆、对玉米丰收的喜悦,在一首首创编歌曲的音韵中悦动,于一段段吟咏诗歌的文字间穿梭,点燃了整场玉米嘉年华。

我们的生活在平凡中精彩着,而秋天的梦想早已在我们的生命中播下种子。行义团队孔紫凝、张家豪,明礼团队董书萌、张姝祺给全体同学带来了诗朗诵《金秋礼赞》;乐仁团队于志远、江昊轩、张韶容、王若琳带来了原创歌曲《在路上》;学智团队车翔宇、徐永舜、李悦豪、李西贝、王泳淇、吕品带来的歌曲《在希望的田野上》。

在“玉”你共成长环节,2019级学礼九班陈涵雅同学作为学生代表进行发言。她回忆了在三号楼的生活,并寄语2020级同学,在日复一日的辛苦学习生活中能够真正的幸福和快乐,积极向上,充满正能量。

李玉亮书记为全体师生晒出自己的秋收故事。他告诉同学们要体会劳动的艰辛与收获的不易,粒粒皆辛苦,同学们要热爱劳动,热爱劳动人民,节约粮食,多付出,多思考,改变自己,敢于创新,越来越棒。

接下来,同学们一起奔向玉米地,进行了收割。 在同学们收割玉米的过程中,每班轮流用刚摘下的玉米粒做票,为各种各样的“玉米节”主题宣传海报投上一票。

QQ图片20201012173414.png

初二与初一的同学们共同“玉见”玉米地,收割岁月的成长。2019级与2020级的学生一起采摘玉米,共享前期玉米种植技巧,采下一片片硕大的玉米叶,摘下一个个金黄的玉米,捧在怀里,脸上洋溢的是喜悦,更是成熟!阳光镀在玉米地上,与人齐高的玉米秆儿在过去的时间里和学生们共享着劳动的快乐与生命的成长。

最后,初一初二全体学生及班主任老师回到班级,进行“玉见”主题班级文化装饰,并进行了“最美班级”的评选。

QQ图片20201012173744.png

国庆归来,我们在玉米地里“玉”见未来的你我,“玉”见我们的青春。喜迎金秋,遇见附中,“玉”见最好的你!

 

【撰稿:袁仲洁  照片:杜团章  审核:王峰】


  • 集团微信
  • 附中微信

版权所有 © 2011 山东大学附属中学

ICP 备案号:鲁ICP备05001952号-13

学校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咨询电话:88378724、88375996

公开邮箱:sdfz@sdu.edu.cn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8377096
传真:88378724   
校长信箱:sdfz@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