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XUE XIAO XIN WEN
不负青春好秋光,少年雄姿志气狂
发布时间:2020-11-04      点击次数:9339

——山大附中2020年秋季运动会圆满结束

青春是蓬勃的,更是张扬的,山东大学的运动场,原来是萧瑟秋风落尽梧桐叶,如今是少年骑马入咸阳,雄姿凌天志气狂。10月30日星期五,秋风袅袅,山东大学附属中学迎来了秋季运动会。

山东大学附属中学党委书记李玉亮为秋季运动会致辞。他谈到本次运动会是在全国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前提下举行的,学生们在运动期间和平时的生活中注意采取相应的防护措施,注意出行安全,尽量避免出省出市,对自己负责的同时也是对他人的负责。他希望运动员和裁判员能做到“安全、公平、公正”,同时也希望本次运动会所有运动员赛出体育精神,亮出山大附中学子的风采。

正是由于疫情的特殊性,但是运动会又是学生各项素质综合体现的一项盛会,所以山大附中采取了分年级分批次进行的特殊赛制。

初一年级|原来我也可以参加运动会!

本次运动会是初一年级学生们的第一次运动会,他们穿上干净的校服早早地来到学校,整齐地坐在班级指定位置,拉起崭新的班旗和横幅,手中的拿着各种各样的加油道具,等待着运动会的开始。

QQ图片20201104183636.png

“各就位,预备”“砰!”随着一声枪响,参见田径赛跑的运动员们像离弦的箭一样冲了出去,眼神里有异常坚定的目光。新鲜的体验除了熟悉的径赛项目外,还有更多的田赛项目、趣味项目让初一的同学们兴奋不已。

更有部分同学表示,小学六年自己从未参加过运动会,但是山大附中设置的项目很多,鼓励全员参与,自己也是鼓足勇气终于挑战了一把,站在赛场上拼搏的滋味,听到同学加油的幸福,拿到奖牌兴奋的感觉,都是来到山大附中后前所未有的体验。有一个同学激动的对笔者说道“老师,我以前从来没有想过,原来我也可以参加运动会!”

最令全体学生振奋人心的4×400米接力更是让初一同学都记忆深刻。运动员们拼尽全力,把手中的胜利传给下一个人。同学们奋力呐喊,把心中的希望传给他们。四个人完成的赛跑,赢来了全班同学的掌声。这不仅仅是胜利,更重要的是他们懂得了最珍贵的精神——团结。

初二年级|凌云赛秋风,志高比灿阳

周五下午,初二的学生们迎着温和的秋日阳光走进山大体育场。伴随着主持人的介绍,各班跑操展示开始。他们的步伐整齐划一,口号气势磅礴。学生们退去了刚升初中时的青涩和忐忑,奋力拼搏的样子成为初二学生特别的姿态,展示出了2019级学生的风采。

比赛时,团队之间比赛项目相互提醒,观众文明观赛,运动员们奋勇争先、顽强拼搏,取得了优异成绩。团队中的每一个同学在比赛中表现出的不甘落后、用心进取、团结协作的运动精神显示出健儿们的优秀的运动品质。世人当拼搏,尽在行动中;自古成事者,尽在拼搏中。每个团队的健儿们将汗水洒在赛场,意气风发,英姿飒爽!4×400米接力,发令枪声裂长空,紧密的锣鼓声迅速传来。跳远,1500米,一分钟双摇…操场上留下了他们敢于竞争、敢于拼搏的身影。

初三年级|最燃的青春在附中

最飒

运动场上

他们飒爽英姿,努力拼搏

比赛途中

他们奋力追逐,争分夺秒

起跑的身姿是青春最好的模样

坚定的眼神是梦想最美的绽放

QQ图片20201104181859.png 

最燃

奔跑、欢呼、呐喊、冲刺、夺冠、沸腾

那永远不缺乏精彩的比赛现场

3000米的勇士们,奔跑的少年!

接力棒传递的力量,最燃!

最美

每个独特的你

都是今年秋天最美的景色

整齐队列中

运动健儿朝气蓬勃、整装待发

沐浴晨光,迎着秋风

初三同学们整齐的跑操,高中同学们的军体拳表演

摘得奖牌的你最美

努力拼搏的你最美

默默付出的你最美

最美的,每一个你

最暖

运动场上

除了挥洒汗水的运动员

还有那么一些人在四处奔波

为当天比赛能够顺利进行而做准备

为比赛的同学鼓劲,送水

为所有运动健儿呐喊助威!

最终

他们在汗水和欢乐中

完成了最后一次比赛

他们将这种不言弃的精神

留在了赛场上

而这种精神也是历届附中学子所秉持和传承的

将伴随他们人生中每一次的挑战

这是结束,也是开始

QQ图片20201104184901.png

高中年级|成长就在一瞬间

周六上午,初三与高中学生运动会拉开帷幕。开幕式上,由高中段学生带来的军体拳表演,震撼全场。学生们一改稚嫩的脸庞,变成了大人模样。一声声铿锵有力的呐喊,一套套连贯刚劲的动作,全程一气呵成,让人不禁感叹:少年乃国之栋梁,少年强则国强!紧接着是运动员入场,整齐划一的方阵,矫健坚定的步伐,炯炯有神的双目,英姿勃发,无不诉说着青春的斗志和昂扬。

QQ图片20201104183339.png

紧接着各个项目开始比赛,学生们展示出了不同于低年级学生的更强的运动能力,让我们看到了从初中到高中的蜕变,让我们看到了“更高、更快、更强”的运动员们。跳高跳远的运动员们轻巧如海燕,又似展翅的雄鹰,不断越过跳高架,不断穿过秋风,不断超越已有的距离;田径运动员们在一声枪响后像离弦的箭冲向终点,呐喊声如涌动的浪潮此起彼伏,坚定与执着在红色的跑道上延伸,拼搏与希望在终点线处渐渐明朗;接力赛中,运动员们传递的不仅仅是一根木棒,更是彼此的信任与斗志,将班级紧紧相连;实心球运动员们鼓足力气,力求将手中的实心球抛得更远,仿佛手中的球便是他们奋力追逐的梦想;跳绳运动员们用最大频率挥舞着手中的纤绳,像一头头灵动的小鹿,速度之快不禁让人拍手叫绝,绳子打在地上噼啪直响,让人眼花缭乱……

斗力频催鼓,争都更上筹,运动会在激烈的角逐中接近尾声,运动员们也在汗水和拼搏中感受青春的力量,收获拼搏的果实,无关成绩,无关名次。青春正当时,不负好时光,少年骑马入咸阳,雄姿志气狂!



  • 集团微信
  • 附中微信

版权所有 © 2011 山东大学附属中学

ICP 备案号:鲁ICP备05001952号-13

学校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咨询电话:88378724、88375996

公开邮箱:sdfz@sdu.edu.cn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8377096
传真:88378724   
校长信箱:sdfz@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