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资讯
    XIAO XUE ZI XUN
山大附中“最美班级” | 速来围观,你的班级C位出道了吗?
发布时间:2020-12-16      点击次数:14650

【千佛山校区小学段:4-6年级最美班级展示】

为进一步规范教室布置,打造精致、典雅的教室环境,体现附中模样,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创设有利于学生成长的健康、和谐的学习环境,我校开展“最美班级”评比活动。

经过各个班级的精心布置与校区间的交叉评比,各个年级的“最美班级”将会在公众号中陆续展播。快向下滑动翻看山大附中的最美班级靓照吧!

 

班级名称:山大附中千佛山校区4年级1班

班主任姓名:管慧   秦晓梅

班级文化简介:树苗班的教育理念是做最好的自己。认真对待学校生活中的每一件小事,不仅仅要认真遵守学校的纪律,完成好学习任务,力争上游,还懂得团结友爱关照他人,从照顾好教室里的每一盆花草,每一条小鱼做起,懂得珍惜,懂得合作。

 

班级名称:山大附中千佛山校区5年级3班

班主任姓名:纪学焕   黄晨

班级文化简介:博衍中队。“博衍”取自《楚辞·远游》,取其广远之意,代表着三班的学子要通过脚踏实地的学习,定能博识多通,优游广远。教室里的每一个角落都彰显书香文化特色。整齐有序的图书角、丰富美观的宣传栏、精巧别致的装饰物、整洁利落的卫生角、充满生机的植物角……一处处温馨漂亮的布置无不闪烁着博衍中队这个集体的智慧。

 

班级名称:山大附中千佛山校区5年级4班

班主任姓名: 刘熙雨  冯胜男

班级文化简介:博闻中队。教室是围绕着“学园·乐园”这个主题总体布置的。清新、淡雅,彰显了博闻、乐学的班级风貌。“放飞才艺墙”,展示的是优秀的绘画作品。“书法天地”栏,展示学生的书法作品,书法小能手们,蘸着翰香的墨花,一笔一划、认认真真地写字。“植物角”栏,鼓励同学们热爱生活,热爱大自然,强化环境保护意识。

 

班级名称:山大附中千佛山校区5年级5班

班主任姓名: 刘迪 张真

班级文化简介:博约中队。名字取自苏轼“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即广读书,摘精华,多积蓄,慢释放,这也是我们班级文化建设的主题。设计理念是营造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激发勤奋乐学的斗志,让学生受到美好情感的熏陶。

 

班级名称:山大附中千佛山校区6年级1班

班主任姓名:任冲 郭菲菲

班级文化简介:知行中队。班级布置总体以发挥学生自我创造力为主。干净整洁的环境浸润心灵,图书角里书海飘香;优秀书法作品激励学生持之以恒;荣誉墙星光灿烂,它宣告着过往的成绩,提醒未来也要加油。最值得品味的是后墙上展示的学生自制的诗集线装书,一本本诗集拼凑了同学们成长路上最美的足迹!孩子能在这样的环境中共享生命成长,遇见更好的自己。

 

班级名称:山大附中千佛山校区6年级6班

班主任姓名:尚菲菲 张冬梅

班级文化简介:知慧中队。苏霍姆林斯基曾经说: “无论是种植花草树木,还是悬挂图片标语,或是利用墙报,我们都将从审美的高度深入规划,以便挖掘其潜移默化的育人功能,并最终连学校的墙壁也在说话。”因此班级文化建设首先要抓好教室的环境布置。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来布置:一是给学生展示的空间,创设不同的作业成果展。二是创立班级荣誉墙极大的增强集体荣誉感。三是黑板报和后厨上的名言警句营造积极向上的班级氛围。

 

班级名称:山大附中千佛山校区6年级7班

班主任:孙惠 张婵娟

班级文化简介:知心中队。教室是一个学习的场所,所以选择了具有激励、教育意义的标语传送浓郁的书香。同时还粘贴了同学们好习惯跟踪记录表,精心编写了和读书有关的语文、数学、艺术作品、科学小报,这是开动脑筋、探索奥秘的芳草地。设立班级特色图书角,这里都是同学的藏书,它拓宽视野,丰富了文学修养。每天中午很多学生会自觉地拿出课外书阅读。 知心中队提倡“把班级还给学生,让班级充满成长气息。”同学们既是班级的被管理者,又是班级的管理者。 

 

【撰稿:张梦琪  照片:杜团章  审核:张晓丽】


  • 集团微信
  • 附中微信

版权所有 © 2011 山东大学附属中学

ICP 备案号:鲁ICP备05001952号-13

学校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咨询电话:88378724、88375996

公开邮箱:sdfz@sdu.edu.cn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8377096
传真:88378724   
校长信箱:sdfz@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