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校园
    MEI LI XIAO YUAN
中澳友好学校线上交流 空中课堂趣话十二生肖
发布时间:2020-12-26      点击次数:6484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阻断了全世界友好学校间线下国际交流的脚步,但是却遏制不了山大附中师生友好交流的热情。2020年11月27日9:40-10:30(北京时间)山大附中9年级25名学生在英语组教师崔思燕老师的指导下和澳大利亚伊普斯维奇文法学校男校7年级的30名学生进行了线上文化交流。

QQ图片20201226171159.png

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山大附中学生的文化自信意识以及国际交流能力,同时传播中国文化,增强澳洲学生对中国文化的了解。中澳双方学生围绕中国传统文化十二生肖开展了丰富有趣的交流活动。

为了消除双方学生的陌生感,活动伊始中澳学生首先用英语进行了简短的自我介绍。双方对于异国他乡的学校生活都非常感兴趣,自我介绍后的自由问答环节,澳方学生向中方小伙伴就他们所关心的内容进行了提问。如学校有多少人,学校的作息以及每个人的生肖等。

随后,澳洲学生通过镜头用精心准备的图片,按照十二生肖的顺序展现了他们心中的十二生肖。

为了让澳洲小伙伴更好了解中国传统文化中的十二生肖,中方学生首先为澳洲学生讲述了十二生肖的来历,随后又按照顺序讲述了十二生肖动物相关的有趣故事。

QQ图片20201226171651.png

有趣的故事分享之后,双方进行了十二生肖互动小游戏“我做动作你来猜”。中澳同学们用形象的动作和声音演绎了十二生肖,用他们眼中的米老鼠、孙悟空等经典的动画形象迅速拉近了彼此的距离,使澳洲学生增加了对中国文化的了解。在互动小游戏中,中澳学生分别画出自己最喜欢的生肖。双方画风不一,但各有风采。

1名附中学生用中外熟知的《小王子》中“蛇吞象”的经典情节画出了“蛇”,引发了双发的共鸣。

依依不舍中,双方学生合影留念。一节课的时间是短暂的,但是学生们之间的互动与交流却包罗万象,精彩纷呈。活动不仅进行了文化交流,也增进了彼此的感情。九年级的附中学子用他们的精心准备以及扎实的语言功底向澳方小伙伴展示了优秀的中国传统文化。少年们,未来可期!希望附中学子继续用自己的力量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文化!

 

【撰稿:崔思燕 照片:牛勇 崔思燕  审核:姚璐】


  • 集团微信
  • 附中微信

版权所有 © 2011 山东大学附属中学

ICP 备案号:鲁ICP备05001952号-13

学校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咨询电话:88378724、88375996

公开邮箱:sdfz@sdu.edu.cn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8377096
传真:88378724   
校长信箱:sdfz@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