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校园
    MEI LI XIAO YUAN
山东大学附属中学2021年春季运动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03-29      点击次数:9321

2021年3月27日,山东大学附属中学春季运动会如期举行。本次运动会由初一、初二、高一、高二的同学们一同参与,附中的健儿们在运动场上挥洒汗水,赛出自我,赛出了附中的体育精神。

QQ图片20210329232016.png

方队入场展风采 乌云散开现春光

本次开幕式方队可谓各具特色:国旗党旗小红旗、汉服制服玩偶服。靓丽的班级方队,展现了明媚的青春力量。

QQ图片20210329232121.png

振奋士气的入场式结束后,国歌响起,全体师生蓄势待发。李玉亮书记在讲话中提到天气的变化,当日清晨,从原本阴云密布到晴日初开,李书记预言这正是出成绩的好天气。裁判员代表王振中老师的声声誓言传递出本次运动会必将成功召开的信心。运动员代表慷慨激昂迸发出如同春日暖阳般的活力与激情。 赛场上,展英姿;赛场下,现风采。本次运动会在董会丽校长的宣布下正式开始!

奋发拼搏强体魄  绿茵红道展雄姿

运动场上,同学们青春飞扬,青春的气息如同初升的朝阳。

拼搏的精神洒满了整个操场。加油声在赛场上此起彼伏。同学们用汗水换来了荣耀,满心欢喜。

女子100m的赛场上,一位瘦小的同学不幸摔伤,但她依旧坚持着参加了下午的4*400接力赛,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这就是运动精神。

和着被舞动时带起的风,上下翻飞的跳绳在阳光的反射下闪烁。轻盈的身影在地上留下了变幻的影子,打出了优美而带感的节奏。选手们完成最后一跃后挥绳潇洒离去,只留下一个洒脱的背影。

跳高、跳远场边欢呼声不断,赛道两旁加油声震耳欲聋,各式花样比赛项目,让所有同学都参与其中,缤纷绽放。

团结的合作精神 不服输的奋起直追

每年运动会最受瞩目的就是4*400米的接力赛。对手的身影从身侧划过,双腿酸痛无力。汗,早已浸湿衣领。呼吸滞重,仿佛胸口已被黄沙填埋。对手的身影逐渐远去,而在更远方,是队友满怀期冀与鼓励的目光。是无言的默契吗?仿佛听到队友心中的一声“加油”。那一刻,心中仿佛燃起一把火。征程尚未结束,胜负未成定局。

这一刻,一切的累与痛仿佛都消散于无形,体力不够,那就在拼上意志,燃烧精神。快一点,再快一点,耳边的风仿佛在呐喊助威。快追上了,就快追上了。反超,反超!队友早已带着接力棒和期待开始奔跑。风仿佛依旧在耳边诉说着鼓励的话语。红色的跑道上,传来同学们的呐喊和掌声。 

一切经历皆成长 每一步都算数

夜幕渐渐降临,运动员的精神曙光却照耀着大地。蒙蒙细雨洗去了同学脸上的汗渍,清凉了一天的燥热。各班合影,欢笑声洋溢在雨伞撑起的操场。斑驳闪光灯映出的不仅是骄人成绩,还是如同一家人的学生运动员们奋力拼搏,为集体荣誉而付出的精神体现,折射出饱含生命力的五彩光芒。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 金秋赛场等你再战

文明精神,野蛮体魄,少年莫负好时光,运动会是附中人齐聚一堂的时候,更是强身健体、超越自我的好时机,少年们寻觅了光彩与梦,创造了美与辉煌。乘风破浪,勇往直前!附中的学子,加油!待你磨砺百日,我们金秋再会!

 

【撰稿:2019级王宸睿 高中段记者团  照片:杜团章  审核:王峰 张梦琪】


  • 集团微信
  • 附中微信

版权所有 © 2011 山东大学附属中学

ICP 备案号:鲁ICP备05001952号-13

学校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咨询电话:88378724、88375996

公开邮箱:sdfz@sdu.edu.cn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8377096
传真:88378724   
校长信箱:sdfz@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