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校园
    MEI LI XIAO YUAN
山东大学附属中学第22届校园文化艺术节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5-26      点击次数:8930

QQ图片20210526104712.png

恰逢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与山东大学120周年校庆之际,为铭记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弘扬伟大红色精神,欢庆山东大学建校120周年,进一步丰富校园生活、培养学生的爱好、兴趣、特长,展现当代中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山大附中于上周末举行了第22届文化艺术节。本届艺术节将开展一系列活动,突出文化氛围和艺术氛围,引导学生创造美、展示美、欣赏美,尽情展现当代中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QQ图片20210526145343.png

本届艺术节分为周五、周六两天进行,洪家楼、千佛山两校区的初一、初二全体同学参与本次活动,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山东画院青年画院副院长,山东省青年美协副主席孙春龙出席周六艺术节活动。

5月21日周五下午,艺术节第一天的活动——班级特色文化展的评比活动在各班进行,所有同学先是在班级大扫除后布置本班教室后,开门迎接其他班级的同学和老师观展。

各个班级的同学各个摩拳擦掌,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各式各样的板报于艺术作品展览构成了班级展区内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有随风飘动的彩色衣衫,活泼激昂的室内配乐,展现了同学们心中的坚定目标和飞扬青春。油纸伞用五彩缤纷的颜料染上了富有中国气息的元素,宽敞明亮的教室中因此添了几分古朴和稳重。

登上二楼,有的教室门口竟已排起长队。怀着期待的心情步入其中,许多教室内的布展令人眼前一亮。黑板报的设计引人注目将建党与建校完美的融合在一起。气球与小灯装饰闪烁在其中,欢快的歌声徐徐传送到耳边,有的教室正中央用桌子摆成了心型的形状,上面布满了同学们创作的绘画与诗歌,寄托了同学们对校园的热恋,对建党100周年的喜悦,对未来的殷切希望。

走廊里到处响起同学们热情的“欢迎光临”,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同学在观展之后,还可以盖上这个班级的印章,不一会儿同学们就收集了满满一张,印有各个班级印章的卡片。

2021年5月22日周六下午,本届艺术节的主体活动分校区进行。洪家楼校区初二14班同学表演的《青春》和初一13班同学的合唱表演《我们都是追梦人》拉开了艺术节序幕,同学们的动人歌喉中迸发出暖阳般的活力与激情。

QQ图片20210526151259.png

千佛山校区初一16班婉转铿锵的《卢沟谣》合唱中,同时开启了山大附中第22届校园文化艺术节的主体活动。

合唱表演结束后,其中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山东画院青年画院副院长,山东省青年美协副主席孙春龙向我们讲述了对艺术的理解,山大附中党委书记李玉亮致辞中提到了艺术节活动举办的意义,并对本次艺术节给予了极高的期望。

 

精彩的开幕式结束后,同学们有序散开,各自前往不同场馆观赏艺术节展演。篮球场中央,来自初一初二各个班级的美术特长同学聚拢在一起,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绘制主题长卷,同学们头顶烈日,用心绘画的背影感染了在场的每位师生,他们用手中的画笔传递出炽热的情感。

 

报告厅里,以建党100周年为主题的多场戏剧展演陆续进行。同学们精心准备,用栩栩如生的表演向我们展示了我党奋斗过程中的经典片段。 

音乐教室内,各种乐器发出的和鸣徐徐飘出,美妙的乐声中透露着青春的气息。此外,初二班级的文化艺术展区各具特色,所有参展的艺术品均由学生及老师制作并提供,田园风格的油画、笔力苍劲的书法、形形色色的手工艺品,珍藏已久的签名球……向前来游园的同学展现了本班的独特风采。

美好的时光逐渐流逝,转眼间,大屏幕前开始了原创音乐展示及舞动青春展演。同学们精心准备的歌曲与朝气蓬勃的舞蹈,古典舞唯美婉约,衣袂飘飘尽显典雅,现代舞活力四射,青春气息铺面而来,无不赢得了阵阵掌声,附中学子的风采与青春活力充分释放。

QQ图片20210526153414.png

此外,“红心向党绘长卷”环节也是本次艺术节的亮点之一。各个班级的同学共计一百余人在操场上共同绘制一幅长达百米的帆布长卷。过程中虽然有挫折和艰辛,同学们完成的作品依然非常出彩,展现出附中学子的别样风范。本次绘画每个班主题不一,有关于建党百年、魅力山大、中国梦等各个不同主题的展现,但都体现出新时代少年一心跟党走,不断奋斗的决心和信心。

活动最后,山大附中学生会副主席李佳霖同学作了总结,本次活动充分展现了同学们的文化艺术修养。繁重的学业磨灭不了附中学子对美的追求和热爱,五育并举,全面发展,才是附中少年的青春模样。经过本次文化艺术节的调剂,愿同学们都能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愿同学们都能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在平淡的生活中找寻无与伦比的快乐。

QQ图片20210526153836.png

 


【撰稿:张梦琪、两校区学生会信宣部  照片:杜团章、郭菲菲、陈楠、年级组 审核:孔磊】


  • 集团微信
  • 附中微信

版权所有 © 2011 山东大学附属中学

ICP 备案号:鲁ICP备05001952号-13

学校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咨询电话:88378724、88375996

公开邮箱:sdfz@sdu.edu.cn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8377096
传真:88378724   
校长信箱:sdfz@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