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XUE XIAO XIN WEN
坚守信仰,与学校发展共进步
发布时间:2016-03-21      点击次数:5680

 

——山大附中文综党支部召开民主生活会

3月16日上午10点30分,山大附中文综党支部召开了新学期的第一次民主生活会。此次民主生活会主题为“我与学校共成长——认真学习‘三严三实’精神,开展反思与自我批评”。文综组全体党员教师参加了此次民主生活会,赵勇校长以文综组在学校党总支的领导干部身份列席会议。民主生活会由文综党支部书记台东老师主持。

QQ图片20160317173333.png

台东书记介绍了此次民主生活会的主要内容,带领党员教师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严三实”精神,并号召全体党员教师在工作中认真实践,把“严”与“实”真正落到教育工作的每个环节。随即全体党员教师针对自己近一阶段的工作与学习情况开展了深刻的自我剖析。陶明、孙绪秀等老师强调了作为老同志应当加强对年轻人的带动和示范作用;台东、张晓、贾丽丽等老师从自己的工作热情、传帮带作用等方面剖析了自己作为学校工作的中坚力量应当努力的方向;赵然、李建全等青年教师则从自己学习能力的提升、创新意识与奉献精神和个人生活等方面进行了深刻反思,表达了不断进步的愿望和对自己严格要求的态度。每位同志都结合自己的工作学习案例进行了深入的反思,活动取得了理想的效果。 

QQ图片20160317173302.png

赵勇校长作为学校领导,在最后对文综组全体党员教师提出了以下希望:秉承对组织的忠诚,顾大局,讲奉献,在团队和集体中彼此关怀,凝聚信心和力量;坚守道德底线与信仰,在学校“做有信仰的教育”理念引领下,用自己工作中的努力奋斗,为推动社会进步做出贡献;履职尽责,做到理性与激情的结合,将教育激情与教育理性融为一体,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教育工作者。最后,赵勇校长再次用“实事求是”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两句宗旨号召党员教师不忘共产党人的纯真本色,永葆教育工作者的多彩青春。

1458545995017085435.png 

此次民主生活会对文综组全体党员同志而言,既是一次精神上的洗礼,也是鞭策同志们在今后工作中践行“三严三实”的动力。相信在同志们的共同努力下,山大附中的文科综合课程与教学研究工作会在今后更上层楼,取得更大的成就。

1458546198697005998.png

 

【作者:文/赵然 图/贾丽丽、张晓   来自:文综教研组】

  • 集团微信
  • 附中微信

版权所有 © 2011 山东大学附属中学

ICP 备案号:鲁ICP备05001952号-13

学校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咨询电话:88378724、88375996

公开邮箱:sdfz@sdu.edu.cn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8377096
传真:88378724   
校长信箱:sdfz@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