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XUE XIAO XIN WEN
春暖花开,魅力初三--初三园博园春游记
发布时间:2016-04-05      点击次数:5691

 

        春天,万物复苏,生机盎然;青年,青春如火,理想无限。让学生亲近自然,感受春天,放飞理想,坚定信念。为了给学生提供一次陶冶情操、熔铸团队的机会,培养学生自强不息、坚定理想的精神。4月1日,伴着草长莺飞的季节,初三全体同学踏上了前往长清园博园的旅程。一模考试刚刚结束,紧张的学业之中,初三同学有机会感受春天,有张有弛,为备战中考增添色彩。出行前,全体同学有序站好队伍,在注意安全和保护环境的共识中,开始了春游的第一步。 

QQ图片20160405100931.png

       济南国际园博园占地面积5176亩,位于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内,其中湖面面积1440亩,是目前国内最大的陆地园博园,展园总数达108个,包括17个省内城市、45个其他城市、我国港澳台地区以及21个国外城市,加上9个设计师展园和13个专类园。在如此广阔的土地上,同学们分为小组活动,由心理老师设计的团体游戏,如大风吹、爱的抱抱、萝卜蹲、梦在春天发芽、心有千千结等,在这些活动中,同学们感受到了团体成员的彼此之间的合作,也增强团体凝聚力,感受面对挫折,挑战挫折的成就感。

 

   

       一些班级也有自己的个性活动,如初三七班的寻宝活动,团队合作,在游戏中体会智慧的力量,初三八班也设计了属于自己班级的游戏,同学们在欢乐中放松,也增进了彼此的友谊。

QQ图片20160405101031.png

       这次春游带给学生一次放松心情、陶冶情操的机会,增强学生的团队意识和班级的凝聚力,引导学生牢固树立坚持理想、奋发有为的思想,也为山大附中初三学子留下一个美好的人生记忆。

 

 【作者:文/图 张晓(外语组) 来自:初三年级组】

  • 集团微信
  • 附中微信

版权所有 © 2011 山东大学附属中学

ICP 备案号:鲁ICP备05001952号-13

学校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咨询电话:88378724、88375996

公开邮箱:sdfz@sdu.edu.cn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8377096
传真:88378724   
校长信箱:sdfz@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