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XUE XIAO XIN WEN
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扎实构建新阶段教育教学新格局
发布时间:2022-10-14      点击次数:7350

——附属中学组织全体教职工专题理论学习讲座

为扎实构建新阶段教育教学新格局,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10月13日,山东大学附属中学组织全体教职工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党委书记李玉亮为全体教职工做了“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扎实构建新阶段教育教学新格局”学习讲座。

QQ图片20221014145408.png

李玉亮从中组部、中宣部发出的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通知谈起,《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生动记录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相互叠加、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的复杂局面,面对世所罕见、史所罕见的风险挑战,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建美好世界作出的最新贡献,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值得我们深入学习,反复学习,联系实际学习。并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主要内容以及学习方法等方面作了提纲挈领的阐释。

QQ图片20221014145732.png

按照读原著学原文的要求,李玉亮带领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部分内容,和大家一起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讲话的主要精神:正确认识国际国内形势、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着力构建新发展格局、提高党领导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和水平。他指出,我们深知: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教师是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第一资源。我们更要知道:基础教育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支撑,是培养拔尖创新人才、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的关键所在,是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的根本前提,是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重要保障。习近平总书记也先后为我们教育工作者提出了“四有”好老师 、“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的明确要求。我们必须结合新时代的形势和要求,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扎实构建新发展格局。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全校教职医务员工有三百多人通过线上线下听取了讲座。

 

撰稿:王峰  图片:潘奕轩   审核:李玉亮


  • 集团微信
  • 附中微信

版权所有 © 2011 山东大学附属中学

ICP 备案号:鲁ICP备05001952号-13

学校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咨询电话:88378724、88375996

公开邮箱:sdfz@sdu.edu.cn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8377096
传真:88378724   
校长信箱:sdfz@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