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XUE XIAO XIN WEN
山大附中2022年预备党员和新党员集中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2-10-31      点击次数:919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预备党员和新党员思想觉悟、理论水平、党性修养,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按照大学党委组织部要求,根据《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等文件要求,2022年10月30日,山大附中党委在洪家楼校区报告厅举办2022年秋季学期党员集中培训班,本次培训班由附中党委书记李玉亮主讲,附中文科支部书记孙凯、附中语文支部书记宋方奎及党务秘书王峰分别领学了相关内容。

QQ图片20221031161343.png

李玉亮书记以《从历次主题教育看党的自我革命》为主题,结合工作实际,带领现场参训的党员共同回顾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五次主题教育,大家通过学习,领悟了中国共产党是如何经过不懈努力,找到了自我革命这一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的,这也是确保党永远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的重要法宝。

QQ图片20221031161605.png

接下来,王峰、孙凯和宋方奎三位同志分别基于《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等指定学习内容,结合预备党员和新党员的培训要求,重点讲解,与参训的党员们一同学习了相关的篇目和内容。

通过本次集中培训,党员们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提高了自身的理论素养和党性修养。大家纷纷表示,要从思想上端正学习态度,积极学习党的新思想新理念;在行动上,要以身作则,严于律己,向优秀党员学习,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弘扬正能量,以实际行动立志为党组织增光添彩。

QQ图片20221031161803.png

 

【撰稿:王峰  照片:秦雨  审核:李玉亮】


  • 集团微信
  • 附中微信

版权所有 © 2011 山东大学附属中学

ICP 备案号:鲁ICP备05001952号-13

学校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咨询电话:88378724、88375996

公开邮箱:sdfz@sdu.edu.cn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8377096
传真:88378724   
校长信箱:sdfz@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