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XUE XIAO XIN WEN
山大附中召开领导班子专题读书班暨党委务虚会
发布时间:2023-02-13      点击次数:6557

近日,按照学习计划,附中党委在洪家楼校区会议室以集体学习、专题辅导和交流研讨相结合的方式,举办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暨党委务虚会。附中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党委书记李玉亮主持会议,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部分支部书记列席参加。

QQ图片20230213135445.png

按照“第一议题”原则,李玉亮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习近平主持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通过学习,使大家进一步明确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式现代化的总体阐释:中国式现代化,深深植根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体现科学社会主义的先进本质,借鉴吸收一切人类优秀文明成果,代表人类文明进步的发展方向,展现了不同于西方现代化模式的新图景,是一种全新的人类文明形态。中国式现代化蕴含的独特世界观、价值观、历史观、文明观、民主观、生态观等及其伟大实践,是对世界现代化理论和实践的重大创新。中国式现代化为广大发展中国家独立自主迈向现代化树立了典范,为其提供了全新选择。

QQ图片20230213140411.png

在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讲话之后,班子其他成员一一在前期自学的基础上,结合自身分管的工作畅谈了个人体会和学习心得。大家一致认为,要深刻领会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的战略意义,切实增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的使命感责任感,努力做到“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要深入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动能和建设教育强国的效能。

QQ图片20230213140458.png

最后,李玉亮要求与会同志,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扎实抓好新学期学校的各项工作,扎实推进附中和教育集团的持续向前发展。

 

【撰稿:王峰   照片:王峰  审核:李玉亮】

                                           

  • 集团微信
  • 附中微信

版权所有 © 2011 山东大学附属中学

ICP 备案号:鲁ICP备05001952号-13

学校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咨询电话:88378724、88375996

公开邮箱:sdfz@sdu.edu.cn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8377096
传真:88378724   
校长信箱:sdfz@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