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XUE XIAO XIN WEN
时隔806天|山大附中重夺济南市冠军
发布时间:2020-09-30      点击次数:18723

随着裁判的哨声响起,全场比赛结束。山大附中以108比59战胜了老对手济南五中,又一次站在了济南市“体彩杯”中小学生篮球联赛的最高领奖台上,与冠军重逢。这一天,这群英俊潇洒的小伙子们等了太久了……

因为种种原因,去年山大附中带着遗憾仅取得济南市第五名。失利不可怕,之后的一年在男篮主教练李征老师的带领下队员们刻苦训练,磨合阵容,卧薪尝胆。今年山大附中喊出了“势必重回济南市巅峰”的口号。

有志者事竟成,山大附中以小组赛全胜的战绩,轻取山师二附中和山东省实验初中,晋级四强。半决赛中,又以大比分战胜济南市实验中学,晋级决赛,而决赛所遇到队伍正是去年交叉赛战胜我们的济南五中……

QQ图片20200930144810.png

这场比赛必定是万众瞩目的。山大附中执行校长董会丽校长,政教处孔磊主任,董景斌、张庆举副主任亲临现场观赛助威。今时不同往日,这一场比赛,全队报名十二人全部上场并全部得分,没有埋怨,没有指责,只有听不完的鼓励和呐喊……他们诠释了李征老师一直倡导的团队篮球,带着必胜的心,如愿以偿,取得了冠军!这是山大附中队史第三个济南市冠军,然而这一天,他们足足等了806天……

QQ图片20200930145504.png

整个系列赛山大附中平均每场比赛都以50分以上的领先优势,毫无悬念的取得冠军。胜利背后总有一群努力的人,冠军离不开队员的努力,教练的运筹帷幄,学校领导的支持,没人知道他们这一年付出了多少……比赛结束后,队员们展露出了前所未有的喜悦,教练也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QQ图片20200930145612.png

现在还不是庆祝的时候,山大附中成功晋级山东省篮球联赛,不久以后将赶赴章丘,与全省各个地市的佼佼者进行争斗。期待他们再创辉煌,期待“我们是冠军!”这五个响亮的字再次从他们口中喊出!

QQ图片20200930145711.png

【学生感悟】

记得去年我从国外回来时,因为休学没法参加比赛,没法为球队贡献自己薄弱的力量。在场下看着队友们艰难的和实力强劲的济南五中在交叉赛中抗衡,比分交替上升,内心像波涛汹涌的大海一样忐忑。炎炎夏日,竟因为一场比赛紧张到发抖,然而结果却是惜败。这导致我们跌出了前四名,失去了参加2019年省比赛的资格……
  今年有幸作为应届毕业生回到山大附中,参加因为疫情延缓的2020年济南市“体彩杯”篮球联赛。熟悉的队友,熟悉的教练,一切还是那么亲切。
  谁无虎落平阳日,待我东山再起时!为这次比赛,李教练和我们做好了充分的准备。终于,那一天,我们又回到了济南体校,那个熟悉的赛场。小组赛以大比分全胜的成绩进入四强,战胜市实验以后,闯入了决赛,对阵济南五中!
  老对手,重逢了……在入场之前,我的目光紧紧凝视着高高挂起的比分牌“济南五中VS山大附中”,持续了五六秒。脑海里全是去年惜败的画面,紧咬着牙齿,这场比赛的意义,无需多提。待李教练交代完战术安排后,入场。顿时心里面只有一个字:赢!
  开场我们首先陷入了被动,也许由于情绪紧张。我的几次出手都未命中,甚至手都略有发抖。好在李老师及时变阵,我们逐渐进入状态,在第一节的最后三分钟,打出一波小高潮,从落后6分到领先7分,吹响了“厮杀”的号角。之后就是各种反击,抢断,远投……半场结束就有了19分的领先优势。到了下半场,比赛逐渐失去了悬念,最后以49分的分差,夺回了属于我们的荣誉!
  前所未有的欢呼,响彻着整个体育馆。这一刻,全场的目光都在我们身上,的确,篮球的魅力无处不在,重夺冠军的喜悦,比任何糖果都要甜。然而开心的同时又掺杂着感激和感谢,冠军离不开山大附中的大力支持,李老师对我们的付出和关心,一切的一切,都是为了我们的未来。印证了在我们的队服上,在山大随处可见的那句话:共享生命成长!

——原山大附中2017级学生  曲彦合

 

【撰稿:李征  审稿:董景斌、周彤】


  • 集团微信
  • 附中微信

版权所有 © 2011 山东大学附属中学

ICP 备案号:鲁ICP备05001952号-13

学校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咨询电话:88378724、88375996

公开邮箱:sdfz@sdu.edu.cn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8377096
传真:88378724   
校长信箱:sdfz@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