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XUE XIAO XIN WEN
梦熠新岁 让每个学生执梦远航
发布时间:2021-01-07      点击次数:15468

——山东山大基础教育集团2021年元旦艺术成果展演顺利举行

岁月不居 予梦芳华

天道酬勤 年岁有加

今日我们奏起新年乐章

荡起一年中最温暖的涟漪

书写对新年最美好的愿景

歌舞声中辞旧岁,欢歌笑语迎新春。2020年12月31日,山东山大基础教育集团济南市七个校区如期举行了2021年元旦艺术成果展演。由于疫情原因,各校区学生选择在班级内转播观看节目,但仍然不减学生们观看演出的热情。上午10:00,艺术成果展演正式开始。

此次展演共有十七个节目,二百余名学生参加。激情的演唱、动感的舞蹈、风趣的小品、精彩的话剧、动听的乐队演奏等各类节目轮番上阵,让人眼花缭乱,回味无穷。节目异彩纷呈,气氛热烈,处处洋溢着青春活力。班里学生们的掌声、欢呼声、尖叫声,隔空回应着每一个节目,将展演推向一次次高潮。

悠悠青槐耸立山陵,华夏少年矗立大地。学生们自导自演,利用课余时间协调所有校区,历时一个多月的精心准备、练习和彩排;老师们辛勤付出,为这次汇演提供了有力的保障。这不仅仅是一场艺术成果展演,更是一个展示山东山大基础教育集团风采的舞台。

光芒少年时 中学绽精彩

一首《不灭的火焰》动感开场,用歌曲唱出一腔热血。

学生结合时事政治,用话剧《消失的快递》讲述了一个关于新冠疫情的感人故事。

舞蹈《天鹅湖》给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

《玩偶之家》是高中部特色戏剧课程的课堂学习材料。他们的表演引来学生们的连连赞叹。

QQ图片20210107172207.png

群舞《女儿飞》用动感的舞步彰显了学生们活泼阳光的青春风采。

QQ图片20210107172332.png

相声《幸福是什么》诙谐的语言让学生们拍手叫好,笑声与掌声一直伴随着节目的进行。

歌曲《seasons of love爱一直在》《你的答案》、合唱《彩虹》、话剧《钱学森》、独舞《谁也没有看见过风》、群舞《觅光·逆行》、唱跳《趁你还年轻》、声乐《那时的我们》。

由山东大学附属中学的老师、学生、家长自编自导自演的视频《值得》,把文艺展演推向了另一个高潮,掌声呐喊声连绵不断,体现了我们是一家人的和谐亲密。

随着歌曲《我们》的唱响,所有演员登上舞台,共同向大家预祝元旦美好。

童心看世界 小学喜迎新

文以载道,歌以咏志。开场一曲《童唱经典》带同学们领略了经典的魅力。

民乐合奏《哆唻咪》《花好月圆》《盛世乐章》既有中国的传统民族乐器,还加入了架子鼓、非洲鼓、铃鼓等打击乐器。

儿童剧《成长的小树》

歌曲《好习惯童谣集》中同学们用动听的歌声将他们的好习惯编成了童谣。

舞蹈表演《别样的生日》《坚信爱会赢》《最美逆行》,同学们用精彩的舞姿演绎了一个个温暖的瞬间。

QQ图片20210107173810.png

情景剧《守护者》。

一曲《我爱你附中》将节目推向了高潮,唱出了老师和同学们对附中深深的情谊。

儿童剧《昆虫学校》让同学们看到了活泼可爱的小昆虫们的学习生活。

民族舞《飞向天空的翅膀》舞出了同学们的憧憬。

师生联唱《我们》将全场点燃,一位位敬爱的校长用自己最美的歌声,带领着同学们感受了不同年代的童谣魅力。

揭秘幕后故事 分享幸福感动

华丽的节目,不只是现时的惊艳,背后往往浸透着奋斗的泪泉,而这所体现的奋斗精神也正是集团全体职工、学校全部师生最靓丽的底色。从节目的选拔、排练到正式录制、播出观看,历时一月有余,期间节目组的演员一遍遍练习,主持组的老师一次次改稿,剪辑组的人员一帧帧剪辑,只为给全体师生奉上最精彩、最完美的视听盛宴。

12月25日,天蒙蒙亮,集团参与演出的老师和学生已经来到学校化妆准备,紧接着就分车分批次奔赴济南电视台演播厅。录制现场各部门早已严阵以待,演出道具也在前一天晚上就运送到场地。录制开始后,演职人员各司其职,录制工作井然有序,节目组的负责老师紧盯舞台,观察演员表现,把关节目质量;政教处主任和学生发展中心主任组成协调组,统筹全局,协调各方,既有在台下总体指挥的,也有在演播厅二楼指导演员站位的,还有在门口引导候场人员的,他们对讲机传话,用眼神交流,沙哑的嗓音、酸痛的脖颈换来节目的精益求精;道具组的男老师们台上台下搬运布置,挥洒了汗水,留下的只是背影;还有摄像组、播放组、化妆组以及其他工作人员,也都在自己的位置上,为元旦艺术成果展演的顺利进行默默付出。节目录制从早到晚,工作人员一坐就是一上午,一站就是一整天,录制圆满结束的掌声响起,而此时的盒饭已微凉,但他们笑容满溢的脸上却分明写着两个字:值得!

幸运抽奖 惊喜不断

激动人心的抽奖环节又是本次文艺汇演的一大亮点,给现场增添了不少神秘和惊喜。不少学生默默双手合十,期待幸运降临。随着屏幕的滚动,山东山大基础教育集团总校长赵勇按下暂停键,每个班级学号为15号的学生是本次抽奖的幸运儿。随后,各班班主任将精心准备的礼物——山东山大基础教育集团的吉祥物山小福,送到每个班的幸运儿手中,相信这份礼物能给他们带来一年的好福气!

校长新年寄语 

QQ图片20210111084334.png

最后,山东山大基础教育集团总校长赵勇为所有师生送来了新年祝福。面对小学生,赵勇满怀深情地说道:“如果还有来生来世,我仍然愿意回到附中当一名老师,爱你们,因为有你们,让我感觉非常地幸福。”面对中学生,他谈到“曾经有人问我,在一个单位呆一辈子,你感觉不到倦怠吗?我的回答是,不仅没有倦怠,呆得越久越让我感觉到我的人生价值。就像刚才歌词有句话说,‘感谢你成就了我’。感谢我这一辈子遇到的所有同事,更感谢我遇到的一届又一届、一名又一名的充满活力和个性的同学们。因为有你们,成就了我;因为有你们,让我感受到了人生的价值和意义,让我领悟到了人生。我常说我们要敬畏生命,如果还有下一句,那就是我经常跟老师所说的,山大附中比我的生命更重要。因为我一生的价值,都是因为附中而存在。祝每一个孩子新年快乐!” 动人的语言,诠释着校长的教育情怀,诠释着校长对于附中这片沃土的热爱。对于孩子们而言,校长的殷切嘱托,更是激发了他们努力学习、报效祖国的斗志。新的一年,新的征程在向我们招手,新的奇迹等着我们去创造。

QQ图片20210107174441.png

我们欢聚一堂,回味这不凡的一年。

我们载歌载舞,展望即将到来的2021。

我们同心同德,歌唱山东山大基础教育集团的灿烂未来!

 

【撰稿:孙悦如、王英杰、曲朝辉  照片:杜团章  审核:赵学东 张梦琪】


  • 集团微信
  • 附中微信

版权所有 © 2011 山东大学附属中学

ICP 备案号:鲁ICP备05001952号-13

学校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咨询电话:88378724、88375996

公开邮箱:sdfz@sdu.edu.cn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8377096
传真:88378724   
校长信箱:sdfz@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