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XUE XIAO XIN WEN
加强文化交流 讲好中国故事——记中澳学生空中课堂
发布时间:2021-11-25      点击次数:16923

11月23日上午11:20-12:00(北京时间),山大附中初一明德三班的25名同学迎来了一堂特殊的英语课。

明德学子在尹佳琪老师和姚璐老师的指导下,通过线上视频的方式与山大附中友好学校澳大利亚伊普斯维奇文法学校 (Ipswich Grammar School, Queensland, Australia) 7年级的25名同学开展交流对话。两校学生通过本次活动开展文化和学术交流,旨在加强中澳学生对彼此国家文化的了解、增加国际视野。

课程伊始,中澳学生分别进行了自我介绍。董柄舒介绍了自己的特长与爱好,并向大家展示他的书法作品;王鹤凯谈论起自己喜爱的足球队——英格兰切尔西队;王紫妍、李建荣谈及自己喜欢的颜色、食物等,并表示想与大洋彼岸的同龄人成为好友。屏幕那端,澳大利亚的孩子们介绍了自己喜爱的运动、节日等。

QQ图片20211125080542.png

接下来,中澳学生接替介绍了各自国家的传统节日。三班同学们分为五个小组,经过一周末的精心准备后,用英文介绍了中国五大传统节日——春节、元宵节、中秋节、七夕、清明。澳州的小伙子们则讲解了Christmas, EKKA, Halloween, ANZAC Day和Australian Day。虽然因网速问题导致视频通话断断续续,双方学生仍以最饱满的热情和最自信的姿态呈现出一场场精彩的公众汇报。

当澳大利亚学生介绍完万圣节后,他们和老师一起扮了个调皮可爱的鬼脸;当三班的第三小组介绍中秋节时,唐雨鑫披上从家里带来的围巾,手持一轮“圆月”,实力cosplay主角嫦娥,引发笑语连连。整节课的气氛轻松愉悦,同学们听讲认真、反应热烈。

QQ图片20211125084505.png

依依不舍中,双方学生来到摄像头前合影留念。课堂最后,澳大利亚的学生们围做一圈,用special presentation为课程做结。明德三班的同学们在此次活动中增进了语言表达、拓展了国际视野。希望他们继续拓展精进、在将来用更精彩的语言讲述中国故事!

QQ图片20211125084602.png

 

【撰稿人:尹佳琪    照片:姚璐尹佳琪  审核人:姚璐 


  • 集团微信
  • 附中微信

版权所有 © 2011 山东大学附属中学

ICP 备案号:鲁ICP备05001952号-13

学校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咨询电话:88378724、88375996

公开邮箱:sdfz@sdu.edu.cn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8377096
传真:88378724   
校长信箱:sdfz@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