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XUE XIAO XIN WEN
山大附中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创新.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4-19      点击次数:15006

近日,附属中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创新·教育”举行专题学习研讨会。附中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部分中层干部参加。学习研讨会由党委书记李玉亮主持。

QQ图片20220419091427.png

围绕本次主题,李玉亮带领大家首先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中的两个“历史经验”:“坚持理论创新”和“坚持开拓创新”。并通过学习辅导材料,使大家进一步明确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了马克思主义新境界,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关乎中国前途命运的当代马克思主义,是关乎科学社会主义发展前景的21世纪马克思主义。坚持开拓创新是中国共产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鲜明品格,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勇往直前的力量之源,是中国共产党攻坚克难开创新局面的持久精神追求。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通过深刻领会这些重要经验,更加自觉地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学校工作开拓创新。

接下来,校长赵勇就“创新·教育”这个主题,结合附中正在进行的大中贯通教育和拔尖人才创新培养工作的开展,与在座的班子成员、管理干部进行了分享。他指出,我们要增强时代和历史的责任感,基于学校体系、文化和价值观,进一步做好学校创新人才的选拔和培养工作。他紧密联系奥运冠军全红婵和谷爱凌的例子,结合国家的需求、学校的现状、学生的培养,以及大学领导的重视、教育主管部门的支持等条件,引经据典,畅谈了自己读书学习的体会和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未来,为学校的又一创新举措指明了发展方向。

大家一致认为,今年是政治大年,也是学校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做好2022年各项工作十分重要。要狠抓思想破冰,强化理论武装,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知重负重,笃行不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图:王峰   审核:李玉亮】


  • 集团微信
  • 附中微信

版权所有 © 2011 山东大学附属中学

ICP 备案号:鲁ICP备05001952号-13

学校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咨询电话:88378724、88375996

公开邮箱:sdfz@sdu.edu.cn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8377096
传真:88378724   
校长信箱:sdfz@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