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XUE XIAO XIN WEN
一场复学前的直播,山大附中老师们的才华被暴露了
发布时间:2022-05-17      点击次数:27247

你见过体育老师画板报、数学老师说脱口秀、物理老师化学老师拼唱功、信息老师、数学老师、语文老师、体育老师合伙编演小话剧……5月10日下午,山大附中全体初三教师为学生开了一场“大直播”让学生在欢声笑语中“云游”校园。樊晓宇、魏培莉两位年级主任当主播,不少老师使尽浑身解数“拼才艺”,送礼物、送祝福,还有的老师拿出了“压箱底”的才艺,为复学的初三学生减压,让他们在期待中回到校园。

山大附中老师有才在教育圈内是有名的,快来看看这群有才华、有颜值的老师们是如何大显身手的。

山大附中初三年级各班班主任或班级团队与学生们在线上火热互动,他们化身才艺主播、跨界歌王……

初三5班和6班明义团队编排了小话剧,巧借“真实”数学课堂给同学们强调了到校需注意的重要事项;

初三12班张晓老师在疫情期间坚持到校上课,挂念学生的她每天都在黑板上为同学们留言,而如今已是“爱心”满屏、情意满满。初三13和14班学智团队巧用每位老师的名字编了一个“三句半”:“'闫’‘黄’炎黄学子的们,‘‘明’‘静’我们在明净的教室里等你回家,‘马’‘赵’祝各位同学们马到成功,学考加油,‘傅蔚’为你赋能,为你加油!”创意十足。

初三15班体育老师徐斌展画功,为学生们画板报;初三18班物理老师于玲、体育老师张强强为大家一展歌喉……

QQ图片20220517164911.png

此次直播还穿插了三次趣味互动,如“与你同行”互动中,学生在评论区里回复开学后最想见到的老师姓名及学生的班级学号,当主播喊截图,评论区截图前三位就获得附中文创产品——校服熊。学校还为学生们准备了附中礼物,将礼物写在藏宝条中,各班班主任藏在教室各个角落,初三学生开学后可以到校寻“宝”。

为了让班里学生获得更多的礼物,各位班主任使出了浑身解数,表演各式各样的才艺,从主播手中夺得藏宝条。在直播中,学生们看到了班主任为班级拼搏努力的样子,也看到了老师们的才华横溢,评论区洋溢着返校的期待与欢乐。


 

【撰稿:马瑾、肖楠、潘奕轩 拍摄:秦雨 视频/照片:杜团章 责编:赵学东、张庆举、董景斌、张梦琪


  • 集团微信
  • 附中微信

版权所有 © 2011 山东大学附属中学

ICP 备案号:鲁ICP备05001952号-13

学校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咨询电话:88378724、88375996

公开邮箱:sdfz@sdu.edu.cn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8377096
传真:88378724   
校长信箱:sdfz@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