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XUE XIAO XIN WEN
山大附中党支部开展红色党建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08      点击次数:6590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有关精神,积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方案落地落实,11月6日,山大附中党委组织部分党员干部来到莱芜战役纪念馆和房干村开展红色党建活动,激励党员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增强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积极的姿态和百倍的精神投入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之中。

QQ图片20221108100904.png

一个多小时的车程之后,我们来到了莱芜战役展览馆。在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解下,党员们参观了庄严宏伟的莱芜战役展览馆和鲁中抗日纪念馆,重温了革命先驱们面对强敌毫不畏惧的气概和坚定的革命信念,中国共产党在战争中的精准判断、有效领导和老百姓舍身支援前线的壮举,让每一位参观者动容。在场的党员们为英勇无畏、不怕牺牲的革命先烈泪目,为鱼水情深的党群关系感动,为伟大的抗战精神所鼓舞。

QQ图片20221108100959.png

离开纪念馆,党员们来到了房干村,大家在导游的介绍下,回顾房干村的艰苦岁月和奋斗崛起历程中,目睹了房干村的农村新貌,真切感受到了“房干房干贵在实干,艰苦奋斗大干大变”的房干精神,领略了“绿色发展寻求房干出路,绿色发展凝聚党心民意,绿色发展实现脱贫致富,绿色发展推动产业转型,绿色发展引领遍地开花”等内容方向,为“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敢为人先”的改革开放时代精神所惊叹。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通过本次实地参观,全体党员备受鼓舞,坚定了初心使命,汲取了奋进力量,增强了办人民满意的教育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全体党员宣誓,将永葆共产党员本色,大干实干,聚科教人才合力,筑国家强盛之基!

 

附:部分党员的心得体会

每次的红色教育之行都给自己带来一次心灵的洗礼和精神的震撼,此次也不例外。在十四年的抗战中,鲁中人民团结奋战,英勇向前,以无畏的精神和坚忍的意志唱响了一曲曲动人的战歌,面对日军的暴行与惨无人道,他们没有退缩,没有被吓倒,而是以自己的血肉之躯去迎击敌人的枪林炮雨,他们带着对敌人无比的恨与对同胞无比的爱,以鲁中人的坚毅、顽强在齐鲁大地上上演了一幕幕可歌可泣的英雄史诗,组成了全国武装抗日斗争的壮丽华章。

抗战胜利后,鲁中人民依然以无比的实干精神投入到家乡的建设中来,房干村就是模范村的代表。经过几十年的发展,房干村实现了从解决温饱到富起来到全面实现小康的三步大跨越,走出了一条绿色、持续的健康发展之路,充分证明了好日子都是“干”出来的这一真理。走在一级级的石阶上,感受着峡谷内的清风与深秋的气息,抚摸着遒劲的苍枝,欣赏着崖壁上一块块的巨石,内心已深深受了感动,唯有以坚韧不拔之志,投身于历史的洪流中,在奋斗中方显英雄本色,在奋斗中绽放出绚丽的青春之花!【语文支部  宋方奎】

一场战争,承载着一段历史,承载着几多生命;几多生命,承载着几多鲜血。一场辉煌的战役,却是用鲜血与生命所换来的。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我们参观了鲁中战役纪念馆。昏暗的光线,微黄的背景,如身临其境。漆黑的子弹壳,残破不堪的草鞋,简陋的指挥部,敌我力量的悬殊,但凭借着不屈的革命精神和艰苦的战斗,我们赢得了胜利。【数学支部  张月】

从鲁中抗日纪念馆到房干村脱贫致富,无一不体现着共产党人带领中国人民走向独立和富强,无数共产党人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这一初心和使命。他们从战火弥漫中走来,又到脱贫攻坚中去,为了人民,又走向人民。真正做到了共产党人不怕牺牲,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铿锵誓言。我们这一代人成长在新时代,见证了这十年来中国发生的巨大变化,我们有着无比广阔的发展空间,同时也重任在肩。我将把这次参观学习到的艰苦奋战、敢当大任的精神应用在接下来的工作和生活中,以新课标大单元大观念为指引,积极探索新的教学方法,深入思考如何学做合一,站在为国育贤的角度上思考教育;同时带领学生学深悟透,树立爱国主义情怀,加强我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培养一批有情怀、有志向的新时代青少年。勇立潮头担使命,笃行致远开新局,我将不负时代,不负担当,踔厉奋发,以实际行动为学校,为国家贡献青春力量。【文综支部  刘琪】

通过参观莱芜战役、鲁中战役纪念馆,我深刻领会到了"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含义,人民是我们党最强的依靠,是我们党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的底气。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的胜利就是我们党依靠人民、团结人民、带领人民浴血奋战,英勇斗争的最好诠释。历史和实践证明:人民选择共产党是正确的,共产党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党。通过参观学习,大家了解了房干村的发展历程,我也深深知道“美好生活是奋斗出来的”这句话的分量,其中包含着无数人的付出,其间的艰辛和汗水、泪水,只有经历过的人们才最有说服力。同时,我也深深体验到今天的幸福和安定是多么的来之不易。【小学理科支部 侯兆齐】

 

【撰稿:王峰  审核:李玉亮】


  • 集团微信
  • 附中微信

版权所有 © 2011 山东大学附属中学

ICP 备案号:鲁ICP备05001952号-13

学校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咨询电话:88378724、88375996

公开邮箱:sdfz@sdu.edu.cn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8377096
传真:88378724   
校长信箱:sdfz@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