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
    JIAO SHI FA ZHAN
    生物组老师到山东省林业科学院实验苗圃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18-09-20      点击次数:3362

    教师是学生学习活动的组织者和引导者,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人才,首先需要教师精通所教学科的基础知识,熟悉学科的基本结构和各部分知识的内在联系,了解学科的发展动向及最新研究。

    9月18日,冒着清秋细雨,初二生物备课组的集体备课走出了校园,来到山东省农业科学院实验苗圃参观学习。科学院徐主任热情接待了附中的老师们,给老师讲解了现代林业相关技术,带领老师们参观了实验苗圃。济南最适合什么样的行道树?庭院树木的栽种在中国传统中有哪些风俗?什么样的木材适合做家具?什么样的木材用来做锤子把和抢把?哪些树木可以入药并已经开始工业生产?同一种植物,在不同地区种植会有哪些差异?这些和生活相关的问题引起老师们的思考和讨论,带给老师们的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

    QQ图片20180920220634.png

    通过一上午的学习,开拓了老师们的视野,提升了专业知识水平,更加适应时代的要求!

    QQ图片20180920220723.png



    【撰稿:杨青  摄影:生物组   山东山大基础教育集团初二生物备课组】

    • 集团微信
    • 附中微信

    版权所有 © 2011 山东大学附属中学

    ICP 备案号:鲁ICP备05001952号-13

    学校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咨询电话:88378724、88375996

    公开邮箱:sdfz@sdu.edu.cn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8377096
    传真:88378724   
    校长信箱:sdfz@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