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
    JIAO SHI FA ZHAN
    在阳光下成长
    发布时间:2018-09-28      点击次数:3479

    ——山大附中洪家楼校区召开全体班主任会议

    为了促进班主任团队的有效成长,充分发挥各班主任的指导作用,提高班主任班级管理的水平,洪家楼校区于9月26日下午在山大附中洪家楼校区会议室会议室召开了班主任工作会议,会议由洪家楼校区政教处主任张敦迎主持。洪家楼校区全体班主任参加了会议。

    QQ图片20180928220239.png

    会议伊始,张敦迎主任首先强调了班主任团队的分工及职责。主责班主任、执行班主任、助理班主任要明确分工,团结协作。随后,结合班级管理及开学以来的情况,张敦迎主任针对近阶段重点工作进行强调和安排部署:

    第一,着重做好校园安全工作。安全是重中之重,全体班主任要时刻紧绷安全弦,既要早预防、防患于未然,又要熟悉应急方法,妥善处理。

    第二,重点抓好班级文化建设,用物质文化树立班级管理的形象,用精神文化促进学生个人发展,用制度文化完善班级管理,用行为文化提高学生素养,用团队文化助力学生成长。

    第三,充分利用主题班会,加强对主题班会的研究,结合不同年级学生的不同特征,合理规划系列主题,并根据时事热点确定即时主题,学校将组织观摩和实践探索。

    第四,依托年纪委员会,加强学生管理,由年级委员会统领学生会,带领全体班主任做好管理工作并负责各类活动的开展,真正齐心凝聚,形成合力。

    第五,规范中午学生用餐方式,学校制定了《2018年下半年餐厅午餐执勤表》,将增加管理人员,增强治理力度。

    QQ图片20180928220432.png

    会议最后,张敦迎主任对班级量化细则进行了解读,帮助班主任在细则的引导下,使班级管理不断规范化、科学化、精细化。

    本次会议为我校班主任团队搭建了一个相互交流和学习的平台,不仅达到了资源共享的目的,也切实地促进了班主任团队的快速成长。相信我校班主任团队会在有序的组织下,班级管理、工作水平一定会迈上崭新的台阶。


     

    【撰稿:赵晓艺  摄影:李欣   山大附中洪楼校区班主任团队】

    • 集团微信
    • 附中微信

    版权所有 © 2011 山东大学附属中学

    ICP 备案号:鲁ICP备05001952号-13

    学校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咨询电话:88378724、88375996

    公开邮箱:sdfz@sdu.edu.cn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8377096
    传真:88378724   
    校长信箱:sdfz@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