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
    JIAO SHI FA ZHAN
    我和他们如此深情
    发布时间:2019-04-08      点击次数:5887

    ——做学生喜欢的教师演讲

    说起我和他们的故事,要先从他们对我的几个称呼说起。

    张老师,这是最常听到的称呼,每天我们都能相见于学校,相遇在课堂,甚至是午餐时间也会废寝忘食的讨论问题,至饭于不顾。但是我很开心,每天都能陪伴着元气满满的他们,当然也是他们用满满的元气陪伴着我。

    QQ图片20190408113158.png

    菲菲姐姐,这个称呼是在17年寒假研学去北京的时候产生的,那是我第一次陪伴这些孩子们一起研学,有一天夕会时进行分享,一个孩子说到这一次出来我最大的感触是,原来张老师这么爱玩,这么调皮,根本不像个老师,反而倒像个姐姐,于是在那种开心放松的环境下,菲菲姐姐的称呼就此传开,虽然我多次批评他们没大没小,但是这股“不正之风”仍然盛行。

    QQ图片20190408113243.png

    菲女神,这个称呼也跟研学有关,经历了北京时活泼的我,湖北之行由于涉及人员多,所以我又变身严厉的带队教师,不让这,不让那的菲菲姐姐俨然不再那么和蔼可亲,菲女神的称呼应运而生。他们会在集体合照的时候大喊女神最美,会恶作剧的把我坑进迷宫然后在外面大喊女神你快回来。

    QQ图片20190408113321.png

    张教练,这个称呼源于去年11月份的篮球赛,从我们班篮球队的组队到每天下午和每个周末的集训,我全程陪同,一个原本连篮球规则都不懂的我,最后在陪伴训练中自学赛制,以能够在正式比赛时可以站在他们身边帮助他们商讨战术。虽然最终我们只是第三名,但是我会很骄傲的说我带出了一支有狼性的队伍。

    QQ图片20190408113358.png

    我与他们有太多的故事,有时我会出现在他们的日记里、文章里;有时我会出现在他们的画作中;有时我会出现在他们喜悦时的脑海中,成为他们最想分享喜悦的那个人。

    其实,不管是我们的故事还是故事中关于我的称呼,都与两个字有关:陪伴。从初一到现在,不知不觉陪伴了他们一年半的时间,看着一个个长高的身影,一个个成长的心灵,我用陪伴诉说着对他们最长情的告白,而他们也用这些称呼表达着对我的深情,或许这既是世界上最浪漫的事了吧。

    我不是诗人,不能用漂亮的诗句来讴歌我的职业;也不是学者,不能用深邃的思想来思考我的价值;更不是歌手,不能用动听的歌喉来颂咏我的岗位。然而,我是教师,一个可以陪伴他们度过人生中一段精彩、一段青春、一段灿烂的老师,一个可以用陪伴成为他们喜爱的老师。

    QQ图片20190408114211.png

     

     

    【撰稿:张骏菲  审稿:宣传组   山大附中洪楼校区地理组教师】

    • 集团微信
    • 附中微信

    版权所有 © 2011 山东大学附属中学

    ICP 备案号:鲁ICP备05001952号-13

    学校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咨询电话:88378724、88375996

    公开邮箱:sdfz@sdu.edu.cn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8377096
    传真:88378724   
    校长信箱:sdfz@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