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活动
    TE SE HUO DONG
山大附中·辅仁学校2016级家委会成立
发布时间:2016-11-01      点击次数:5485

 

    2016年10月29日,山大附中·辅仁学校2016级家长代表大会在山大附中召开,会上2016级家委会正式成立,27名2016级家委会成员宣誓就职。赵勇校长与会并致辞,会长张大力做就职发言。

 本次家长代表大会共有130余名家长代表参加,并特意邀请了山大附中校长、山大辅仁学校校长、山大实验学校校长赵勇,山大附中副校长申桂华,山大附中执行校长董会丽,山大辅仁执行校长郑廷伟,以及家校项目组老师代表与会,一起见证了2016级家委会的成立。

QQ图片20161101181909.png

    会上宣读了家委会章程,公布了本届家委会组织机构及委员名单。本届家委会共选出会长1名,副会长3名,秘书长3名,并设有安全部、宣传部、活动部、交流部四个职能部门,家委会成员共27人。

QQ图片20161101181220.png

    2016级家委会会长张大力带领全体家委会成员,郑重宣誓:恪守家委会章程,履行家委会职责,弘扬志愿者精神。与家长同行,遵循规律,科学育人;与孩子同行,言传身教,立德树人;与附中同行,尊重学校,协助管理。让家长德能均备;让孩子品学兼优;让学校教育同高。家校携手,共育英才,我决不旁贷!

QQ图片20161101181837.png

    赵勇校长对校家委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指出家委会成员的宣誓,是对孩子的郑重承诺,是对社会进步的郑重承诺,也是对个人生命的郑重承诺。赵校长希望家长们和学校老师一起思考教育的本质,为孩子营造一个良好的教育环境,尽可能地让孩子少受伤害。家委会的每一位成员都应该处理好学校和家庭的关系,处理好家长和孩子之间的亲子关系,处理好个人和家委会集体的关系,尊重规律,热爱生命,敢于承担责任,让孩子享受到真教育。

QQ图片20161101181758.png

    张大力代表本届家委会表态,一定牢记重托,努力工作,不辱使命。张会长说,虽然孩子们入校时间只有短短的两个月的时间,但家长们已经被学校的严谨学风所打动,被老师的敬业精神所感动。张大力表示,他将与家委会全体成员一起努力,秉承“服务、奉献、沟通、责任”的工作理念,架设和谐信任的纽带桥梁,积极参与学校各项教育活动,积极配合学校做好家庭教育,让孩子阳光、快乐、自信,有尊严。

    会后,各职能部门分别组织了交流活动,新一届家委会成员正式上岗,将在未来三年时间内陪伴孩子一起成长。

QQ图片20161101181741.png

 

【作者:文/2016级12班袁一粟父亲 图/2016级3班赵熠丁妈妈、2016级13班高艺玮妈妈  来自:山大附中家校合作项目组、2016级家委会】

                 

 

  • 集团微信
  • 附中微信

版权所有 © 2011 山东大学附属中学

ICP 备案号:鲁ICP备05001952号-13

学校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咨询电话:88378724、88375996

公开邮箱:sdfz@sdu.edu.cn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8377096
传真:88378724   
校长信箱:sdfz@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