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学校
    JIA ZHANG XUE XIAO
    2014级7班举办“珍爱生命,远离毒品”讲座
    发布时间:2016-03-25      点击次数:5531

     

        3月14日星期一上午,在班主任孙永丽老师、李欣老师和家委会王天与爸爸的邀请下,济南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冯海宁、郭茵、郭华、杨云燕四位领导走进2014级7班,为大家做了一场生动的“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主题讲座。

    1458882606713019388.jpg

    简要介绍中国禁毒史之后,冯海宁老师围绕“毒品的常识”、“吸毒的危害”、“青少年吸毒的原因”及“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四部分内容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在“毒品的常识”中,冯老师向大家介绍了毒品的定义,并用图片展示了罂粟、鸦片、海洛因、大麻、冰毒、氯胺酮等多种毒品的来源及形态。

    1458882645029001680.jpg

    扭曲人格、自毁前程,倾家荡产、家破人亡,诱发犯罪、影响稳定……听着一个个触目惊心的词语,看着大屏幕上一组组惊悚骇人的图片,孩子们深刻认识到了吸毒对个人、对家庭、对社会带来的危害。

    1458882732795082146.jpg

    接下来,冯老师又从“构筑拒毒心理防线”的角度分析了青少年吸毒的原因,要求同学们务必牢记“四知道”:一要知道什么是毒品,二要知道吸毒会成瘾,三要知道毒品的危害,四要知道吸毒会受到法律的制裁。

    1458882768343052898.jpg

    讲解结束后,支队的领导们又引导同学们仔细观察了毒品样本,并现场发放了禁毒宣传资料。

    短短的四十分钟,同学们获益匪浅,不仅了解了什么是毒品、毒品的危害,更知道了身为一名中学生应如何加强防范、自我保护,为以后走向社会提供了必要的知识储备。

     

    【作者:文/图/谭方舟妈妈   来自:家校合作项目组2014级7班家委会】

    • 集团微信
    • 附中微信

    版权所有 © 2011 山东大学附属中学

    ICP 备案号:鲁ICP备05001952号-13

    学校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咨询电话:88378724、88375996

    公开邮箱:sdfz@sdu.edu.cn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8377096
    传真:88378724   
    校长信箱:sdfz@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