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学校
    JIA ZHANG XUE XIAO
    与春天热情相拥
    发布时间:2016-04-08      点击次数:4956

     

    ——201414班春游小记

    春天不是读书天:关在堂前,闷短寿缘!

    春天不是读书天:掀开被帘,投奔自然。

    春天不是读书天:鸟语树尖,花笑西园。

    春天不是读书天:宁梦蝴蝶,与花同眠。

    春天不是读书天:之乎者焉,太讨人嫌!

    春天不是读书天:书里流连,非呆即癫。

    春天!春天!春天!什么天?不是读书天!

    陶行知老先生的这首充满生趣的打油诗,勾起了多少人想要走进春天,拥抱春天的热情。

    经过家委会的高效组织,我们利用网络投票确定春游地点,家委会迅速制定并落实活动计划及安全和拼车方案。4月4日, 山大附中2014级14班的师生、家长一行48人,来到黄河森林公园,度过了轻松愉快而难忘的一个春日。  

    四月的早晨,还有些许凉意,大家八点便到达了公园汇合之地。作为院内第一波客人,享受了停车,选场地的各种便利。少年们撒了欢地投入到各种运动及游乐中。

    活力四射的小伙子们,对球类运动总是情有独钟。一入园就瞅准了篮球场,几番交涉,交钱,终于可以酣畅淋漓地大显身手了。就算只有半场,也无碍我们“正规军”的完美布局与拼杀。

    1460082155644061859.png

    童趣总难抗拒,各种游乐设施让少年们玩性大发。弯月飞车上高速抛向半空,体验到了速度与激情;蹦蹦床上的尽情弹跳,享受到了想要飞的更高的豪迈;卡丁车上来一段风驰电掣,过一把飙车的瘾;真人CS对抗,巾帼不让须眉;阴森森的鬼屋之旅,声光电虚拟的恐怖之境练了胆量;静静地陶艺制作,体会一把艺术家的创意…… 

    1460084910122030151.png

    过度的体力消耗,让肚肚早早的饿了,春游的重头戏开场----烧烤大餐!

    专业的烧烤队伍,从前期食材的购置,人员的配备,到现场场地的选择,炉子的租赁,都成了整个烧烤区独特一角。当香喷喷的羊肉串,金灿灿的大虾,酥酥软软的马步鱼,精致的小凉菜,各色的水果……摆上了餐桌,垂涎欲滴,大快朵颐,很快水足饭饱,又火力充足地去二番玩耍!

    欢乐的时光总是那么短暂,为了回避下午的路上拥堵,两点左右意兴阑珊的集合返程。回程的路上,少年们依然兴致不减地谈论着,回味着,更期待着下一次的班级活动,心神相交,期待着再一次走进大自然,感受大自然的气息,感受大自然的律动。春天,再会!

    1460085033896039736.jpg

     

      【作者:文/闫星华老师、郎雅迪妈妈 图/马国磊妈妈、辛彧泉妈妈、于曾妈妈 来自:家校合作项目组】

    • 集团微信
    • 附中微信

    版权所有 © 2011 山东大学附属中学

    ICP 备案号:鲁ICP备05001952号-13

    学校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咨询电话:88378724、88375996

    公开邮箱:sdfz@sdu.edu.cn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8377096
    传真:88378724   
    校长信箱:sdfz@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