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学校
    JIA ZHANG XUE XIAO
    急救进课堂
    发布时间:2016-09-26      点击次数:3865

     

    2016年9月10日是第17个世界急救日(每年9月的第二个星期六),今年急救日的主题是“儿童学急救,急救为儿童”(First Aid for and by children)。

    为了让更多同学初步掌握自救互救知识,提高自救互救技能,19日下午,2015级二班家长为同学们请来了山东省红十字会志愿者、救护员、救护师、济南蓝天救援队队员邵雪娟老师来到初二、二班为同学们带来了一趟生动的急救课。

    邵老师用通俗幽默的语言、真实的案例细致地讲解了止血急救处理。还让同学们通过三角巾的实践操作,学会了头部、膝部和肘部等重要部位的包扎技能,教会大家灵活运用身边围巾、衣服等因地制宜地展开急救。邵老师强调:救护伤员,不但要提高急救技能,也要注意稳定伤员情绪,这种人文关怀是救护的更高层次。她希望同学们把“学好技能,保护自己;传播技能,救助他人”的理念扎根于心。

    在活泼欢乐的实践操作中,同学们学到了课本中学不到的专业安全技能。同学们人手一块三角巾,互相尝试着给身边同学包裹头部和膝盖,学习止血包扎的急救技术。短短一个小时,同学们已在实践中初步掌握外伤意外的处理方法,这对于提高他们的应急救护技能,具有积极的意义。

    QQ图片20160926093510.png

     

     

       【作者:文/家长 武先玲   来自:山大附中家校合作项目组、2015级2班家委会】

    • 集团微信
    • 附中微信

    版权所有 © 2011 山东大学附属中学

    ICP 备案号:鲁ICP备05001952号-13

    学校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咨询电话:88378724、88375996

    公开邮箱:sdfz@sdu.edu.cn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8377096
    传真:88378724   
    校长信箱:sdfz@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