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学校
    JIA ZHANG XUE XIAO
    培养让人放心的孩子
    发布时间:2016-11-18      点击次数:4960

     

    ——家长学校第二课简讯

    11月12日上午,山大附中家委会在本校北一楼报告厅组织妈妈课堂活动,围绕怎样培养让人放心的孩子,帮助学生迈好初中第一步,邀请赵赵老师进行了《孩子让父母放心——他们做了什么?》的主题讲座。

    QQ图片20161118190551.png

    赵赵老师结合自己培养孩子的心得和到欧洲国家访学交流的实际体验,从中西家庭教育文化和教育观念的对比中对当下孩子的教育培养提出了独具特色的建议和忠告。她指出,培养让人放心的孩子是家长与孩子共享生命成长的重要环节。让家长放心的孩子有几个重要的指标:一是最基本的要有健康的身体;二是要有健康的生活方式和接纳多远异样生活方式的能力;三是要有明确的价值判断和是非观念;四是要有良好的自我控制和自我管理能力;五是要有平等、开放、包容的人际交往能力。培养孩子的以上素质和能力,家长作为孩子的第一任老师,要准确把握和领会培养教育的基本“常识”,进入孩子的内心世界,去除浮躁心态和急躁心理,不必片面把心思和精力集中于孩子的学习成绩上。

    QQ图片20161118190629.png

    赵赵老师长期工作的中学教学一线,具有深厚扎实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教学实践经验,在学生教育培养上既有家国情怀,又有世界眼光。她建议让孩子走出去,既要走出家门,又要走出心门。

    赵赵老师的讲座内容丰富,事例鲜活,语言生动,现场气氛热烈。参加讲座的家长反映对教育培养孩子具有很好的启发性。

    QQ图片20161118190649.png

     

     

      【作者:文/图  2016级3班  赵熠丁妈妈    来自:山大附中家校合作项目组、2016级家委会】 

    • 集团微信
    • 附中微信

    版权所有 © 2011 山东大学附属中学

    ICP 备案号:鲁ICP备05001952号-13

    学校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咨询电话:88378724、88375996

    公开邮箱:sdfz@sdu.edu.cn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8377096
    传真:88378724   
    校长信箱:sdfz@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