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学校
    JIA ZHANG XUE XIAO
    低碳节约从我做起
    发布时间:2016-11-23      点击次数:4568

     

    -----记山大附中2016级9班“跳蚤市场”社会实践活动

    10月29日下午,2016级九班班级家委会组织了20多位同学,在洪楼广场举办了“跳蚤市场”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伊始,醒目的标语、整齐的校服、琳琅满目的各色物品,一下子吸引了广场上的人群,不时有人上前观望、询问,场面气场十足。随着活动渐进,同学们也从刚开始的怯怯不语,到慢慢壮起胆子,迅速进入角色,大方自如地与人们侃侃而谈,大声推销各自“宝贝”,熟练的还价、收钱,一片欢声笑语,热闹非常。虽然大部分都是第一次经历,可老练的表现让一旁围观的家长不由暗竖大拇指。短短2个小时,准备的物品几乎销售一空,本次活动共筹集款项500余元,全部充实到班级费用。

    九班家委会秉承学校养心育德、养根育能的育人理念,本着遵循孩子成长规律,引导孩子全方位发展,树立社会责任意识的原则,策划组织了本次活动。经与班主任老师充分沟通、研究后,班委会慎重确定了该活动项目。为突出活动意义,家委会倡导所有物品必须是孩子们替换下的自有旧物和手工作品,有旧图书、智力玩具、打印机、光盘、自制饼干、书法作品等等,可出售,也可交换。是通过活动,不仅锻炼了孩子们独立应付人际交往的能力,丰富了社会阅历,更是让孩子们体会到了旧物循环利用,变废为宝的妙处,树立孩子们节约、环保、低碳的社会意识。

    QQ图片20161123164243.png

     

      【作者:文/图  2016级九班家长   来自:山大附中家校合作项目组、2016级九班家委会】   

    • 集团微信
    • 附中微信

    版权所有 © 2011 山东大学附属中学

    ICP 备案号:鲁ICP备05001952号-13

    学校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咨询电话:88378724、88375996

    公开邮箱:sdfz@sdu.edu.cn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8377096
    传真:88378724   
    校长信箱:sdfz@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