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学校
    JIA ZHANG XUE XIAO
    精彩人生 健康相伴
    发布时间:2019-04-18      点击次数:8328

    ——山大附中开展全人健康讲座

    QQ图片20190418113508.png

    4月13日下午2点,山大附中洪楼校区北一楼多功能厅座无虚席。山大附中特邀中华生活方式医学会联合创始人、亚洲生活方式医学会科研主委马欣教授开展题为《全人健康——生活方式医学》讲座,为家长们带来一场健康盛宴。本次活动由赵勇校长主持,学校领导和部分老师参加。山东大学实验学校(青岛校区),山大附中实验学校(定陶校区),山大附中永锋实验学校(永锋校区)开展了网络直播,附中主会场和各校区分会场共计千人左右。

     

    QQ图片20190418125827.png

    马教授从饮食、运动与生活压力等方面阐述了在物质生活富裕的当今社会如何做到健康生活,纠正了在座观众的一些错误生活观念,倡导“财富不一定能转化为健康,但健康却是最奢侈的财富”的健康生活观,给在座以及观看网络直播的家长在关注孩子生活健康方面以启发。

    讲座中,马教授从中美医疗现状的对比娓娓道来,逐渐揭开生活方式医学神秘的面纱。马教授首先图文并茂地介绍了现代生活方式医学的概念、内容及其对疾病根源的治疗,让我们了解到生活方式医学不等同于养生玄学,而是在循征医学基础上,具有确信的疗效;其次马教授从人体的物质基础、生理结构设计、生活方式的转变等方面,结合多个典型病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慢性病的成因。同时马教授从运动、心理、睡眠、人际关系和饮食方面给出了五大处方;最后马教授结合病例介绍了ITLC抗癌的疗效。

    QQ图片20190418125914.png

    讲座结束后,赵勇校长做了总结发言。赵校长指出生活方式医学知识要与对孩子的教育相结合,形成“身、心、灵”多个层面的全人健康理念,践行健康的生活方式。也强调文学艺术在生活中的重要性,要以科学的教养方式陪伴孩子成长,使自己及孩子的生命更加充盈,更富有价值。

     

    • 集团微信
    • 附中微信

    版权所有 © 2011 山东大学附属中学

    ICP 备案号:鲁ICP备05001952号-13

    学校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咨询电话:88378724、88375996

    公开邮箱:sdfz@sdu.edu.cn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8377096
    传真:88378724   
    校长信箱:sdfz@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