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DANG JIAN HUO DONG
山大附中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发布时间:2022-10-29      点击次数:2084

10月28日下午,按照学习计划,附中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洪家楼校区会议室开展集体学习,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党委书记李玉亮主持,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部分中层管理干部通过线上线下列席参加。

微信图片_20221029193102.png

按照“第一议题”原则,李玉亮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通过学习,使大家进一步明确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总体要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只有全面、系统、深入学习,才能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了然于胸,为贯彻落实打下坚实基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容十分丰富,既有政治上的高瞻远瞩和理论上的深邃思考,也有目标上的科学设定和工作上的战略部署,这些是相互联系、有机统一的。只有坚持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国际和国内相结合的办法,从整体到局部、再从局部到整体进行反复揣摩,才能全面掌握党的二十大精神,避免知其一而不知其二,知其然而不知其所以然。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不注重抓落实,不认真抓好落实,再好的规划和部署都会沦为空中楼阁。

在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部分章节之后,班子其他成员一一在前期自学的基础上,结合自身分管的工作畅谈了个人体会和学习心得。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就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制定了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我们必须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结合实际落到实处,奋力开创我校各项工作新局面。

本次学习发挥了附中思政教师的专业引领作用,由高中部思政教师张延平先学一步,紧紧围绕“中国式现代化”与在场的参会人员进行了主题学习分享。张老师从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等方面对中国式现代化做了详细的阐释。选题集中,阐释细致,挖掘深,站位高,深入浅出,理论联系实际,使与会者深受启发和教育。

最后,李玉亮要求与会同志,要带头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扎实贯彻,学出水平,学出实效。要深入支部,指导支部学习,迅速在全校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撰稿:王峰  照片:王峰  审核:李玉亮】


  • 集团微信
  • 附中微信

版权所有 © 2011 山东大学附属中学

ICP 备案号:鲁ICP备05001952号-13

学校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咨询电话:88378724、88375996

公开邮箱:sdfz@sdu.edu.cn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8377096
传真:88378724   
校长信箱:sdfz@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