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之家
    JIAO GONG ZHI JIA
学先进,敬楷模,弘扬抗疫精神
发布时间:2020-07-01      点击次数:5669

——山大附中组织教职员工观看援鄂医疗队员先进事迹报告

    端午佳节粽飘香,抗疫精神永弘扬!

为贯彻落实山大工会和学校党委《“弘扬白衣天使救死扶伤、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强化主人翁意识建功‘双一流’”主题活动实施方案》,按照山大工会“学起来、讲起来、做起来、比起来”总体思路,同时为了增强广大教职员工的使命感责任感,山大附中工会在端午佳节来临之际,组织教职员工开展“学习白衣天使,弘扬救死扶伤、医者仁心崇高精神,强化主人翁意识建功立业”主题活动,切实做到以实际行动“学先进,敬楷模,弘扬抗疫精神”。

2020年6月24日,山大附中工会组织洪家楼、千佛山、趵突泉三个校区的广大教职员工同时通过网络视频的形式,于上午9:00——10:00、10:00——11:00分两个时间段观看山大“援鄂医疗队员先进事迹报告会”视频,学习抗疫防疫先进事迹,致敬抗疫楷模。

QQ图片20200701075923.png

今年年初,在湖北武汉等地发生的与新冠病毒之间的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这些援鄂医疗队员们怀着救死扶伤、勇于担当的信念,抛下家庭与亲人,不惜冒着自己的生命危险,像军人一样毅然奔赴抗疫最前线,以他们的勇敢与执着,从死神手里抢救下了一个个新冠肺炎患者,虽为平凡人却做出了不平凡的事迹,成为新时代最伟大的英雄!我们怎能忘记他们!

英雄们的讲述感染着每个在场的人,很多老师一次次被感动着,眼含热泪观看完毕。很多老师表示,通过观看报告会,真切地了解了抗疫英雄们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以及展现出的担当、奉献和牺牲精神,我们今后一定弘扬和践行他们的抗疫精神,凝聚起共克时艰、共谋发展的强大正能量,积极投身到工作的实际行动中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撰稿:邓昱  摄影:陈静、董兆岩、邵文静  审稿:周文清、周彤】


  • 集团微信
  • 附中微信

版权所有 © 2011 山东大学附属中学

ICP 备案号:鲁ICP备05001952号-13

学校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咨询电话:88378724、88375996

公开邮箱:sdfz@sdu.edu.cn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8377096
传真:88378724   
校长信箱:sdfz@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