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资讯
    XIAO YUAN ZI XUN
喜迎国庆·跃动附中
发布时间:2019-10-11      点击次数:5836

——山大附中洪家楼校区2019级“国庆杯”跑操班级联赛活动

为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推进学校“阳光大课间”活动的顺利开展,使跑操真正起到增强学生身体素质,提升班级凝聚力、向心力和积极向上的竞争力的作用,9月29日下午,山大附中洪家楼校区初一年级举办了“国庆杯”跑操班级联赛活动,比赛在山东大学洪家楼校区田径场举行。

出发·三号楼

第三节课的下课铃声一响,全体学生在三号楼南侧按跑操队形迅速集合,集合队伍做到了快、静、齐。在指定位置集合完毕后,学生们自动变为三路纵队,在班主任老师和体委的带领下安静、有序的步行至山大洪家楼校区田径场。

列队·时刻准备着

在操场红色的塑胶跑道上,各个班级的同学们穿着统一的校服、排着整齐的队伍,昂首挺胸,做好准备。樊晓宇老师首先向全体同学强调,跑操比赛只有短短二十分钟,在短时间内做完一件事情,要求大家要全神贯注,全身心投入,打起精神,全力以赴。接下来,赵连龙老师主要就比赛的安全问题、跑操的间距和比赛流程进行了陈述。

风采·跑操进行时

伴随着富有动感的跑操音乐声,联赛正式拉开帷幕。同学们迈着整齐的步伐开始了跑操比赛。各班的跑操方阵踏出强壮稳健的步伐,气势磅礴的口号声此起彼伏,响彻山大校园的上空,学生们精神饱满、斗志昂扬,在体委的带领下,双手握拳,步伐整齐,摆臂有力,精神饱满,催人上进。

他们脚步坚实,在生命的鼓面上鼓出悦耳铿锵;他们动作整齐,给青春的面庞画上团结的音符。他们朝气蓬勃的身姿,充分地向我们展示了附中人的青春与活力。

赛后,王道远主任进行了总结,他提到,作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我们就要把简单的事情做到极致,以最好的精神面貌展示附中的模样。最后,张庆举主任进行发言。他向全体师生祝贺本次比赛圆满、顺利地完成,他表示欣喜与震撼。他鼓励同学们在活动中成长自己,为班级出一份力,继续发扬“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的精神,抓住成长契机,提升身体素质,发扬附中精神,为班级贡献力所能及的一份力量,以切实行动向祖国献礼。

QQ图片20191011191405.png

生命在于运动,跑操洋溢青春。经过老师和学生会成员的综合评比,评选出了本次比赛的冠、亚、季军,他们分别是:学礼团队、学仁团队、乐仁团队。今天的升旗仪式上,庄增臣校长、李玉亮书记和黄福霞老师为获胜团队颁发了奖状,对大家表示热烈祝贺,并鼓励大家再接再厉。

为了保障本次联赛的顺利进行,学校和年级组制定了详细的实施办法和安全预案,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从赛前的准备及要求、学生的思想安全教育方面和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上都做了详实、周密的布置和安排,并进行了比赛预演,确保了学生的安全及活动的顺利开展。

QQ图片20191011191610.png

本次“国庆杯”跑操班级联赛不仅让每位学生跑出生命激情,跑出人生斗志,也增强了班级凝聚力与集体荣誉感,展现了各个班级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及良好的班级风貌,为接下来的学习生活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希望2019级的学生们,载着希望,带着嘱托,走好人生的每一步,展示附中学子的精神品质,以实际行动为祖国七十华诞献上宝贵的礼物!

 

【撰稿:袁仲洁  审核:宣传组】


  • 集团微信
  • 附中微信

版权所有 © 2011 山东大学附属中学

ICP 备案号:鲁ICP备05001952号-13

学校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咨询电话:88378724、88375996

公开邮箱:sdfz@sdu.edu.cn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8377096
传真:88378724   
校长信箱:sdfz@sdu.edu.cn